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台风“玛莉亚”登陆福建连江 玉环普降大雨到暴雨
2018-07-11 09:37: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台风最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1日)9时10分前后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受其影响,昨天夜里到今天09时,玉环全市出现10-12级大风,普降大雨到暴雨。风力最大大麦屿雕鹰山33.4米/秒、鸡山32.4米/秒、坎门30.4米/秒,过程面雨量32毫米,最大大麦屿53毫米。

  连日来,玉环市多次动员部署,全市上下严阵以待,全面落实各项防台举措。

  昨天傍晚5时,玉环发布二级(黄色)汛情预警,启动了二级(黄色)应急响应。市四套班子领导从前天起全部下到联系乡镇(街道)、分管线和重点区域靠前指挥,主要防指成员单位分派工作组赴乡镇(街道)开展检查,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全部召开防台工作部署会,启动了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防汛责任人都已进岗到位。

  期间,玉环对全市旅游景区、海上养殖人员、危房、山地灾害易发区、可能出险山塘水库等区域人员进行全面转移。大鹿岛等涉海涉岛景区已经关闭,游客全部撤离。坎门渔港、灵门大坝、东沙码头等沿海已加强值守人员,防范观潮人员前往观潮。

  截至10日上午6时,我市渔船425艘均已在港避风。全市各乡镇(街道)从前天开始对辖区所有山塘水库开展检查,16座水库317座山塘包括3座在建水库、1座病险水库、5座在建山塘、5座病险山塘和4个市级地质灾害点以及全市各在建重点工程均全部落实了专人AB岗24小时驻点巡查,坎门渔港、高速、跨海大桥、S228等在建工程均已落实相应的防台措施,人员疏散安置和抢险物资均全部准备到位。

  从昨天开始,玉环已经对全市排水管网和排涝设施、危房、建筑工地、低洼地等进行“地毯式”排查,配备排水车2辆,所有大型小区地下空间都落实了抽水泵和阻隔板,清理阻水点39处隐患,其他相关安全隐患均已经清理到位。所有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均已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并落实好了救灾物质和应急人员,确保一有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