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台湾棒球少年来玉环交流 “玉台”合作互动活跃
2018-07-17 15:5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龚松 林伟

  “我从小就喜欢棒球,感觉这是项很帅的运动!”“我希望通过这几天的棒球训练,让大家的心连在一起。”……7月16日上午,楚门中学阶梯教室内你一言我一语,热情洋溢。来自台中市葳格国际学校、台北市复兴实验高级中学及楚门中学的近百名师生齐聚一堂,在这里进行“两岸高中棒球社团”座谈会,以球会友,增进感情。

  众所周知,棒球运动在台湾非常受欢迎,基本每所高中都有成立棒球社,2017年的台湾高中棒球大賽就吸引了近万学生参赛,大陆也慢慢兴起了“棒球热”。

  座谈会上,各校负责人上台通过PPT介绍校棒球社的情况,学生们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依次自我介绍,现场气氛非常融洽。此外,他们还在棒球技术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感受团队协作的棒球运动文化。

  “要用小指、无名指、中指紧握球棒,犹如拿伞,要轻握……”一旁,来自“葳格”棒球社队员张竣铨正拿起棒球棍,向“楚中”学生黄鹏祯讲解握棍姿势和示范发球动作,一口台湾腔分外亲切。黄鹏祯今年刚接触棒球,基础功尚未扎实,但对棒球的热爱溢于言表。

  “棒球是项集智慧与勇敢、趣味与协作为一体的运动。它既强调个人智慧,又讲究配合战术,我非常喜欢。”黄鹏祯告诉记者,此次台湾同学前来指导,相信自己的棒球技术能“更上一层楼”。玉环是张竣铨来大陆遇见的第一座城市,而黄鹏祯则是他在大陆结交的第一个朋友。

  “一湾浅浅的海峡,不曾隔断我们,此次玉环行很美好。”张竣铨说,一方面可通过实践教学的方式让大陆学生感受棒球的独特魅力,了解棒球文化;另一方面能亲身感受大陆科教环境、文明程度的进步。

  这是浙台首次高中棒球交流,散会后,大家仍意犹未尽。“楚中”学生纷纷当起了“东道主”,带着台湾“客人”参观校园,聊起了日常学习和生活。“有朋自远方来,当然不亦乐乎,我希望大家用同样的青春和语言,在棒球技术、素养等方面共同成长,成为好球友、好伙伴、好兄弟。”“楚中”棒球社队长沈俞辰笑着说道。

  当天的座谈会只2018玉台两岸青年棒球社团文化交流活动的一个缩影。

  活动中,“楚中”分别与“葳格”“复兴”分别签订了结对协议,互赠礼物。两岸学生将在本周内以棒球为媒,挥洒青春激情,并通过开展欢迎晚会、联谊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两岸同胞的交流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据悉,玉环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流紧密。2009年,玉环开通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成为浙江省唯一、华东地区最佳的赴台海上通道,截至目前已运送旅客超过了17万人次。

  “台湾与大陆原来就是一家亲,近年来我们通过各项交流活动,增加两岸的沟通与感情,让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叶吉法说,未来,我们还将把玉台两岸青年棒球社团文化交流活动打造成一个两岸青年学生教育和体育的交流盛会,一个两岸青年学生快乐的棒球节日。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