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搭建两岸青创新平台 实现融合发展新作为
2018-07-19 10:56:1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刘志华 胡存超

  7月18日上午,浙江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开园仪式在玉环市沙门滨港工业城隆重启动。该园区的成立,将成为服务台湾、玉环两地青年创业的重要阵地,为全市的跨越发展、为沙门的产城融合提供宝贵的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撑。

  近年来,随着大陆经济稳健增长,吸引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前来创业。而跨界自造融创园则是浙江省出台“76条”惠台实施意见后,全省首个落地的两岸青年创业、交流项目。

  在开园仪式上,跨界自造融创园被授予“青创中心”牌匾,并分别与唐峰正通用设计研究所等5家台湾企业签订了创客入驻合作协议、与水桶岙村签订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与浙江苏尔达洁具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企业人才合作项目和地方民宿合作项目。

  “我们企业在自主品牌的设计上还有欠缺,希望通过加入这个融创平台,能更好地在人才、技术上形成互通,促进企业发展。”浙江苏尔达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光福说。

  不仅如此,两岸青年还可以通过玉环乡村、企业和融创园的合作项目,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技术交流等方面不断增进了解,最终实现双赢。

  来自台湾的大学生江佩怡是一名典型的青年创客,如今她加入跨界自造融创园成为专案经理,将更好地为乡村规划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其实这个平台对我们来说会有很大帮助,它能在我们践行一些设想和规划时,提供更多专业技术的支撑。”江佩怡说。

  据了解,跨界自造融创园位于玉环市沙门滨港工业城,占地面积约10亩,设有办公、休闲、住宿、创客展售等多功能空间,可容纳工作人数60人。主要定位是科技孵化、创客创业、人才引进、企业文化培育、乡村振兴助力、台湾发明专利引进和工业设计等。

  “我们整合两岸资源,打造自造融创园,希望形成一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一体的综合性阵地,为两地农业、工业、服务业等领域输送宝贵的人才。”跨界自造融创园执行长苏光武告诉记者。

  对于此次与跨界自造融创团队牵手结亲,沙门镇党委书记骆骏骞信心满满地表示,这将是两岸之间思想、创意、文化的碰撞融合和产业间深度合作的全新起点。他说:“当地党委政府将持续优化资源供给,为两岸团队及企业入驻营造良好的环境和发展空间;不断丰富园区内涵,强化入驻团队的数量和质量,辐射影响更多领域和产业形态。”

  当天,浙台两地首次举办的台湾通用设计作品展还在仪式上展出,吸引两岸共鉴青创的最新成果。同时,台湾设计师唐峰正进行了台湾通用设计的专题演讲。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