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单车天使”玉环起航!1000公里的起点
2018-07-24 16:56: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李辛

  7月24日上午,迎着夏日骄阳,来自台湾的35名青少年首站登陆玉环,开启了第六届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他们将在两周内骑行约1000公里,用双轮丈量上海、江苏等地,了解大陆的人文景观、城市文化和风俗人情,感受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单车天使”统一身着骑行服、佩戴安全头盔,前来参加热情的启动仪式。他们带来了饱含宝岛风情的唱歌、跳舞等精彩表演,给城关一中师生和大陆自行车爱好者组成的陪行车队留下深刻印象。

  “出发!”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浩浩荡荡的队伍沿着S226旁侧道路骑行,途径大麦屿、坎门等地。骑行中,他们个个满头大汗,可热情丝毫不减,穿梭于高楼林立的城区或绿树成荫的乡村,体验户外活动带来的愉悦与轻松,直观感受海湾城市的一景一物。

  参加了两届公益骑行的台湾学生司恩泽仍兴奋不已,他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大陆,每次来都觉得发展很快,也很新鲜,再加上这次有这么多大陆同学陪着,很是开心。

  “虽然骑车很累,但非常有趣,不仅能欣赏大陆的无限风光,还可以学习大陆的人文历史,结交新朋友,收获匪浅。”台湾学生司季妤笑着说道。

  在为期三天的玉环行中,“单车天使”们将赴大麦屿街道火山茶园、石峰山村、玉环湿地公园等我市著名景点进行参观,推动两岸青年零距离交流。

  据悉,玉环与台湾一衣带水,自古以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民间交往历史悠久。此次活动是两岸唯一以骑行为载体的公益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累计协助200余位学生完成圆梦神州大陆计划,主要协助对象为台湾青少年。

  活动负责人杨民忠坦言,之所以将骑行首站设在玉环,是因为玉环山清水秀人情暖,让人来了一次就想来第二次。“活动不仅能促进玉台两地的自行车运动共同发展,还能架起玉台两地民间交流的友谊之桥,使两岸青少年彼此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积极推动就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