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纪念建军91周年暨纪念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2018-07-31 17:31: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陈灵恩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1个建军节。7月31日上午,玉环市隆重举行全市纪念建军91周年暨纪念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成立70周年大会,共庆建军节,共叙军民情,共商融合发展。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大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郭口顺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折不扣完成以应急作战准备为中心的各项武装工作任务,力争八度蝉联省级双拥模范市,推动我市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主持大会,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台州军分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处主任邵永法出席大会。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营史馆,还观看了《纪念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成立70周年专题片》,聆听了民兵们的英雄事迹和郭口顺同志情真意切的发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会上,林先华充分肯定了我市武装工作和经济社会建设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和郭口顺同志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我市党管武装执行有力,驻玉部队主动有为,双拥工作扎实有效,国防教育推进有序。这些成绩的背后,饱含着玉环武装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与认真、务实、肯干的作风和韧劲。而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和英雄营首任营长郭口顺同志,更是坚持初心、坚守信仰的典范,更加鼓舞和坚定了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武装工作,林先华指出,要坚持党管武装,任何时候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驻玉部队一定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政治意识,把听党指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首要的纪律,加强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确保驻玉部队和民兵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林先华要求,要抓好征兵工作,保证兵员质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通力协作,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真正为部队挑到好兵、多挑好兵,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要重视民兵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编组科学、训练有素、勇担先锋的民兵队伍。在建设中,要突出“专武”“精武”,聚焦实战练兵强能,传承好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训练的层次和水平;充分发挥民兵“亦兵亦民”的优势,在经济建设、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在新形势下焕发出新的活力,锻造“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民兵铁拳头。

  林先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强化国防教育,大力加强《国防教育法》和《兵役法》的宣传,让国防知识上新闻、进学校、进课堂,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良好局面。要深化军地融合,坚持好、发扬好玉环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全面抓好双拥政策法规落实,尤其要落实拥军优属各项优惠政策,解除子弟兵们的后顾之忧,积极支持军队基础设施建设,配合部队完成训练任务,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和谐。而驻玉部队在集中精力抓好战备训练的同时,也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从而走好军政融合发展之路。


  如何扛起新使命,建设新玉环,吴才平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重温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弘扬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的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一往无前的动力。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传承红色能量、发扬红色精神,坚持初心、坚守信仰,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提升向心力,用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建军91周年献礼。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激发出来的担当气魄,转化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敢于比拼,勇于克难,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任务面前不推脱,在任何时候都保持一股昂扬向上的斗志,以一抓到底、抓铁有痕的作风和韧劲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激发出来的为民情怀,转化为军政团结、军地融合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体现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共同为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宣读了《中共玉环市委关于开展向郭口顺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及上级领导批示;市委常委、人武部长李宝还宣读了玉环市武装工作表彰通令。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