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领导看望慰问基层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 共话鱼水深情
2018-08-02 08:54:2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连日来,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了驻玉部队官兵、退伍军人、抗美援越参战退役老兵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并通过他们向广大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书记林先华一行来到玉环经济开发区和大麦屿街道,走访慰问市消防大队、海警33115舰的一线官兵以及抗美援越参战退役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把党和政府对子弟兵的温暖关怀送到官兵们的心坎上。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祝大家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在市消防大队,官兵们精神抖擞、军姿挺拔,用热烈的掌声、整齐的列队欢迎林先华一行的到来。林先华与官兵们一一握手,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消防装备配置情况。慰问中,林先华对消防官兵辛勤的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的感谢。他说,消防大队是一支能打胜仗、善打胜仗的队伍,是老百姓的“守护神”,广大消防官兵要保持优良的作风,加强巡查、指导和日常训练,主动发现隐患、彻底整治隐患,不断提高作战能力,继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为玉环的平安、稳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登上海警33115舰,林先华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驾驶舱等,详细听取了海警官兵们的工作情况后,对他们的出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海警官兵们在维护国家主权、执行海上重大安保任务、打击海上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了“利剑”作用,成绩非常显著。慰问中,当了解到他们长年累月工作在舰上、生活也在舰上时,林先华深表感动并表示,海警33115舰又被命名为“玉环舰”,感到非常亲切和自豪,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义不容辞地做好双拥工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共叙军地一家亲。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了,祝您身体早日康复!”在抗美援越参战退役人员游秋林家里,当看到老人的手正挂着吊瓶,林先华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认真聆听了老人抗美援越战斗时的故事。林先华说:“你们虽然退役了,但党和政府一直没有忘记你们”。慰问中,林先华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负责人一定要关注、关心老人的生活,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倪孔法 张泽鹏)

  7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深入大麦屿街道,走访慰问驻玉部队,以及老兵董寿喜、何通兴,烈属卓文云等,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感谢你们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祝你们节日快乐。”在大麦屿边检站,吴才平对官兵们多年来立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麦屿港开发开放表示感谢。他说,在玉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港口的地位越发凸显。我们既要加强与宁波舟山港的合作、加快申报国家级对台经贸合作区,也要全力优化港口服务,打造便捷舒心的通关环境。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把边检工作做得更有序、更到位,为玉环的开发开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董寿喜和何通兴都是1965年入伍的老兵,曾参加过抗美援越对外作战,退伍后一直在家务农和打工。慰问中,他们深有感概地说,这些年党委和政府对老兵关爱有加,自己的晚年生活很幸福、很有成就感。

  “我现在就一个愿望,我孙子明年高中毕业了,我想把他也送到部队去。”董寿喜说。

  这让吴才平一行深受感动,直夸董寿喜未改军人的初心和本色。他说,老兵们为祖国和平所作的贡献,党和人民从未忘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老兵们的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让他们过一个幸福的晚年。同时,希望老兵们能够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为村里发展多提建议、再立新功。(应挺刚 董伯志 实习生 赵慧子)

  7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赴坎门街道东沙社区、海港社区等处,走访慰问参战退役老兵、复员军人、坎门边防派出所的驻地官兵,以及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哨所的青年女兵,向他们带去了节日的关怀和问候。

  每到一处,施红兵都与大家一一握手,表达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在坎门边防派出所里,施红兵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对服务玉环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地部队建设,妥善解决官兵们的实际困难,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同时也希望官兵们多锤炼素质,增强本领,为玉环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家住坎门街道东沙社区的骆美保是一名抗美援越参战退役老兵,如今身体不好,由妻子照顾着,家庭生活也困难。慰问中,施红兵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健康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对老人为国家和人民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了慰问金。

  施红兵还叮嘱随行人员,要高度重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细做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他们生活幸福、安享晚年;要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郑钘予 刘斌辉)

  7月2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林成辉来到大麦屿街道,先后来到永安小区、大麦屿社区、海军92529部队和省海警第一支队某部驻地,亲切慰问部分退伍军人及驻玉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八一建军节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了,祝您身体健康!”在援越参战退役人员潘丕进家中,林成辉紧紧握住老人的双手,细心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林成辉表示,潘丕进为国家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会铭记在心,如有困难政府一定会给予帮助,也希望老人能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起好带头作用,为玉环的建设发展献力献策。

  “玉环是你们的第二故乡,非常感谢大家在此贡献青春力量。”在省海警第一支队某部,林成辉对部队官兵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安稳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他们的训练所、起居室等地,还举行座谈,详细听取官兵们的工作汇报和部队建设需求。慰问中,林成辉要求相关街道、部门要加倍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同时也希望全体官兵身在军营,心系玉环,继续保持恪尽职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玉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张莺莺 董伯志 实习生 张莉)

  7月3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聪颖来到玉城街道,走访慰问市边防大队官兵以及部分抗美援越参战退役老兵。

  “辛苦了,向你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在市边防大队,阮聪颖与官兵们一一亲切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阮聪颖对官兵们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玉环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官兵的保驾护航,希望广大官兵能继续保持恪尽职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为玉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在抗美援越参战退役老兵胡连庆家中,阮聪颖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得知老人身患高血压、胆结石需常年吃药且独居时,阮聪颖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就找社区和街道,随行的部门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时刻关注、关心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度晚年。

  “您是老革命,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您!”在抗美援越参战退役老兵李大玉家里,阮聪颖握着老人的手,向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祝老人健康长寿。(路伟凤 张泽鹏 实习生 汪泱)

  杨良强、王正雷、郑志源、柯寿建、孙群、李宝、杜年胜、庞伟峰、陈云岳、胡载彬、王超、李丹佳、池涛、陈建波、陈威、陈明迪、吴玲芝、陈亨标等市领导也开展了“八一”慰问活动。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