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经济开发区:拆除违建阳台 打造和谐家园
2018-08-13 14:20:3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鸿义 曾晓蕾

  前段时间,玉环经济开发区社管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金海小区内的一处高楼前后阳台在外观、格局上存在明显异样,经当场走访调查,确认该楼同层2户业主私自搭建钢筋混凝土结构阳台,构成违建行为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随后,开发区城市管理大队立即联合有关单位执法人员联系涉事户主,通过多次上门沟通协调,要求当事人尽快自行拆除、恢复原状。

  近日,在“回头看”过程中,开发区社管局工作人员发现相关户主并未进行及时整改,违建阳台依旧挺立在楼面上。为彻底清除此处违章建筑、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发区社管局联合玉环市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组织人员力量、拟定作业方案,对此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果断拆除。

  鉴于该违章建筑属于高层钢架混凝土结构,且外围缺少支撑位置,给拆除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工作人员调来大型吊机,从空中进行“突破”,启动拆除作业。在作业中,为切实保障安全问题,开发区社管局工作人员一方面在拆违现场及场地周边拉好警戒线、设置警戒岗,及时劝离无关逗留人员,另一方面,安排专业高空作业工人,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前后4天时间,对涉事阳台进行了细致而有序的拆除,避免了砖石溅落、结构垮塌等问题的出现。

  据了解,在本次拆除过程中,开发区方面共出动专业拆违工人20余人,气割机3台、双管空压机3辆、50吨吊车1辆,干脆果断地啃掉了这块悬在半空中的“硬骨头”,及时清除了相关的隐患问题,同时,通过现场的耐心宣传教育,也彻底打消了群众顾虑,营造出支持理解拆违工作的浓厚氛围,从而为维护和谐舒心的新城人居环境“保驾护航”。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