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浙江这一考核结果出炉,玉环又获优秀!
2018-08-24 16:03:0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根据《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考核办法》和《浙江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考核办法》的相关规定,浙江对各地2017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了考核。

  在县(市、区)的考核成绩中,有10个县(市、区)获优秀,43个县(市、区)获良好,29个县(市、区)获合格。玉环又获优秀!

  作为浙江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后管理试点市,从2011年开始,玉环结合自身的特点,从明确行业监管职责,明晰产权,落实管护主体,规范经营行为,建立水质和社会化服务保障体系入手,创新机制,构建工程建后长效管理机制。

  从2006年起实施“玉环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一五’规划”,开始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经过五年坚持不懈的努力,解决了156个村的饮水困难,改善了52个村的饮水条件,20万常住人口受益,使我市饮水安全村达到303个,人口40.8万人,饮水安全村和人口比例达到100%和99%以上,实现城乡安全饮水全覆盖。

  从2011年起实施“玉环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开始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全面落实巩固工程提升建设。

  从2006年以来,玉环贯彻“内控潜外引水”方针,做好“开源”和“保护”两篇文章,提高供水保证率,投资2.63亿的黄岩长潭水库引水工程在2009年正式通水,日引水5.8万吨,使我市可供水源提高一倍,一举扭转了长期缺水的局面。


  此外,加强水源地的保护和水源地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五年间,共投入1.1亿元,对四座水厂进行扩容改造,使市内制水能力从7万吨提升到11万吨,新铺输水主干管136公里,改造旧管网130公里,新建了8座高位提水泵站,使玉环94.6%的城乡居民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与此同时,在山区海岛管网无法延伸的村庄建成了20个独立式村级水厂,解决了山区海岛农渔民的饮水困难。

  2018年5月27日,台州市南部湾区饮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至此,长期制约玉环发展的用水问题将彻底得到解决。南部湾区引水工程总投资17.2亿元,近期设计供水规模15万m?/d,其中:供玉环10万m?/d,输水线路总长约39.2km。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