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把农家书屋打造成“书香乐园”
我市举办2018年农家书屋阅读推介活动
2018-08-27 14:54:0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曹思思 丁伟 吴晓红

  8月24日上午,“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陪伴成长暨2018年玉环市农家书屋阅读推介活动在干江镇梅岭村举行,为来自台州、玉环各“文化战线”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家长现场推介农家书屋阅读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推介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陈菊芬向出席仪式的人员作经验介绍。

  经典诵读课堂、缤纷多彩的阅读区、儿童越剧表演……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干江镇梅岭、炮台、下栈头村的农家书屋拿出“看家本领”,积极为“来客”介绍各自的特色,参观者们饶有兴致地逛起农家书屋的角角落落,发现感兴趣的地方还会掏出手机拍照留念,纷纷感慨这几年农家书屋日新月异的变化。

  “农家书屋不仅仅是一个房间几套书柜,它还是知识的‘加油站’,是改变农村精神面貌、提高村民素质的载体。所以当管理员后,我在书屋办了‘田间课堂’、经典诵读点,还组织了不少文艺演出,村里整体的文化环境改变了不少。”陈菊芬分享起自己的宝贵经验,她说,作为管理员,就是要热心帮助村民,细心了解村民所需,对书屋运作保持一颗恒心。

  据了解,2018年玉环市农家书屋阅读推介活动共分主题阅读、社会实践、结对帮扶、征文写作4块内容,切实把农家书屋建好、管好、用好、发展好,让它真正成为农村的“大课堂”和农民的“文化粮仓”。

  “农家书屋阅读推介是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子项目,主要想进一步推进农家书屋深化服务、提质增效,促进农村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更加有效推动‘书香玉环’建设。”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慧慧说。

  副市长陈建波参加启动仪式。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