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委书记林先华到沙门调研,去了哪些企业,提了哪些要求?
2018-08-30 14:57:4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李辛

  8月29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带领经信、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沙门部分企业,实地调研工业经济并检查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林先华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新落成的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双环产业园,林先华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单体达3万多平方米的恒温钢结构现代化厂房,并听取了相关介绍。

  据了解,双环产业园总投资15亿元以上,其中机器设备投入达12亿元,消防、环保设施投入3400万元,目前大部分厂房已经正式投产,将形成30亿元的产能。

  对此,林先华感到欣喜,频频为这个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化大型制造业基地点赞。他说,双环产业园厂区体量、投入如此之大,真是大手笔、大气魄,必将迎来“双环”公司的大跨越、大发展,很快实现“百亿双环”的目标,希望“双环”公司怀揣家乡情怀,始终扎根玉环,发展得越来越好,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中,林先华指出,如今,“双环”公司已成为一家顶天立地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从“双环”公司的跨越发展可以得到三点启示:一是企业一定要有目标,才能加快成长,而不会迷失方向;二是企业一定要有定力,坚守实业,专心致志、聚精会神、一心一意地做专做精做优自己的产品;三是企业一定要有创新,不断强化科技投入、装备改造、人才引进和职工培育,从而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而作为政府,则一定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牢牢抓住制造业不放;二是在抓好小微企业园建设、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同时,要坚持培大育强,发挥其引领带动示范作用,起到鲶鱼效应;三是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主动践行好“妈妈式”服务,大力营造尊商、重商、优商、亲商的浓厚氛围,尤其对重点骨干企业、龙头企业更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从而促进工业经济健康蓬勃发展。

  在浙江新诺贝家居有限公司,林先华走进生产车间、员工食堂等地,仔细检查了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当看到企业喷淋、消防栓、吸尘等消防、环保设施配备一应俱全时,林先华给予肯定并要求企业主一定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实打实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从而安心抓好生产。

  调研中,针对家具行业产值出现下滑的问题,林先华希望广大家具企业要与时俱进,主动作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尽快调整产品结构,走好转型升级之路。

  当天,林先华一行还来到浙江卡博铜业有限公司、浙江班尼戈中捷管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当得知“卡博”公司的倒流防止器产品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今年以来的产值依然逆势上扬时,林先华大为赞赏。

  他说,“卡博”公司90%以上的产品出口美国,增加的关税全额由美国客户来承担,关键在于企业练好了内功,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而这个竞争力就体现在产品的不可替代性。对此,他希望“卡博”公司要乘势而上,谋划长远发展,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