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郭口顺同志“不忘初心、奉献人生”的崇高精神在省人民大会堂绽放光芒
2018-09-07 21:46:2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郭口顺同志“不忘初心、奉献人生”的崇高精神在省人民大会堂绽放光芒。9月7日下午,郭口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生动再现了一个7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不谋私利、一心为民的感人形象,旨在以郭老为楷模、榜样、标杆,激励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添彩,永远跟党走,凝聚起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和“六个浙江”“四个强省”建设的磅礴力量。

  报告会开始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亲切接见了郭口顺同志及报告团成员。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宏俊、省政协原副主席张鸿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以及玉环市领导林先华、杨良强、郑志源等参加报告会。郭口顺同志本人也亲临现场参加报告会。

  “70年,默默奉献不求回报;70年,克己奉公一心为民;70年,风雨无阻矢志不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谈苦说累呢?”作为首位报告人,坎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教导员李国立掷地有声地讲述了郭老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英雄事迹,以及如何看待郭老团队在推进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表达了学习郭老精神,再谋新篇的决心。

  “郭口顺用赶海人的坚毅,将一位老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化为不息的使命,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变成一生的坚守。”玉环市传媒中心记者陆琼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郭老离休后31年始终敬业奉献、一心为公、从不谋私的感人故事。

  “为什么不在家享清福?一句话,我就是被郭老精神和行为所感动的。”退休干部、坎门禁毒阳光会所的“五老”帮教团成员邱允水,则深有感触地回忆了郭老对学校的关心、对学生的关爱等深深打动自己的故事,让他由衷地钦佩、敬佩郭老,在退休后,自告奋勇跟随郭老一起从事禁毒帮教工作。

  “离休31年,郭老四处奔波,对下一代的关爱如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他是我们关心下一代的‘一号老头’。”“郭老总说:‘只要脑子还能思考,手脚还能动,党和人民需要,就继续干下去!’”

  在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报告中,一句句朴实生动的话语、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个个催人奋进的场景,郭口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六名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作了一场真实生动、感人至深的事迹宣讲,充分展现了具有7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郭老坚守誓言、初心不改的政治本色,勇于担当、奋斗不息的赤子之心,心系群众、奉献不止的价值追求,公而忘私、矢志不移的崇高境界,让现场观众深受教育、催人泪下,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要向郭老致敬,向郭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多作贡献。省公安厅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蔡杨萌说:“共产党人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郭老就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真正共产党人;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郭老真正发挥了老干部的正能量作用,要向郭老学习。”

  浙报集团离退休干部谢立坚表示:“郭老93岁高龄本该颐养天年,他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在为党和人民工作,难能可贵,确实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榜样,我们决心要向他学习,有所作为,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最大的感受就是郭老牢记入党誓言,始终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离休后依然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不断地为我们党增添光彩,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发扬光大。”浙江老年大学退休老干部钟根初表示,要以郭老为标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