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再次开展老旧工业点违法建筑“集中拆除日”行动
2018-09-13 16:40:5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13日上午,玉环统一开展老旧工业点违法建筑“集中拆除日”行动,掀起了全市又一轮拆违高潮。此次行动,共涉及拆除点位55个,拆除建筑面积共18.2万平方米。

  林先华、施红兵、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地巡查督战或现场督战。

  市委书记林先华、市委常委杜年胜一行先后来到楚门、清港、龙溪等地的拆除点位点开展实地巡查督战。

  在楚门科技工业园拆除点,一台挖掘机正挥舞着“巨臂”,对中山电镀厂的3600平方米老旧工业厂房进行拆除。据了解,楚门镇将采取“零地技改”和“退二进三”两种方式,对中山电镀厂等144家企业在内的中山工业区进行分期改造,改造面积达490亩,预计总投资30.1亿元,策划建设相关工业配套设施,并逐步启动诺贝星级酒店、中山村房地产招商等项目。

  对此,林先华指出,中山工业区改造项目的实施,不仅拓展了发展空间,而且改善了城市形象,对于楚门建设省级特色小镇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他要求,全市上下要铆足干劲,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坚定不移地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全力做好“腾笼换鸟”文章,真正拆改出转型发展新空间、城市建设新形象。

  在清港徐都老旧工业点拆除点,三台挖掘机正在忙碌作业,将这里建筑面积达3.8万多平方米的违建厂房一一拆下。拆除完毕后,徐都老旧工业点将新建一个小微企业园,吸纳周边相邻、业态相近的工业企业,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对此,林先华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市上下在小微企业园建设中,要严把准入门槛,严格按照“五统一”要求,加快建设配套完善、具有一定档次的小微企业园,使之早日投用、早出效益。

  督查中,林先华指出,玉环高速通车在即,高速沿线周边的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事关玉环形象,相关乡镇(街道)一定要痛下决心,借势借力,加快推进,改出新面貌。

  林先华强调,我们拆的目的是真正为了改,各地要坚持拆违开路,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积极有序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和小微企业园建设,真正把拆后的土地利用好,把拆后的产业转型好,从而加快推动玉环转型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倪孔法 林航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委副书记阮聪颖一行先后来到坎门、玉城、大麦屿等地的拆除点位开展实地巡查督战。

  当来到坎门双龙老旧工业点拆除点时,只见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设置了警戒带,两台挖掘机挥舞着强健有力的“大钳子”,发出轰隆隆的响声,墙体接连坍塌,掀起一阵阵尘土。不久,破旧的残垣断壁被夷为平地。街道将对此次“集中拆除日”行动中拆除的老旧工业点进行土地盘活,进一步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施红兵指出,老旧工业点的改造提升势在必行,现在的拆是为了今后更好的改、更好的规划利用。各乡镇(街道)要大力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要严格把关,提高门槛,谋求引进好的产业、好的企业、好的项目;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严格按照“五统一”要求,加快建设配套完善、具有一定档次的小微企业园,使之早日投用、早出效益。

  与此同时,玉城街道下陡门老旧工业点拆除点的拆违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边是挖掘机将需要拆除的违建旧厂房一一推倒;另一边,部分企业正在腾空厂房,大货车装载着需要搬运的机器设备,来回往返,拆除工作顺利开展。

  “现在拆是为了企业以后更好的发展,这样才能让企业发展得更好。”在现场,施红兵、阮聪颖等领导耐心地向企业主分析了未来趋势,赢得了大家的充分理解和支持。

  施红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借势东风,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统筹,严格执行,真正腾出发展空间,产出最大效益;要科学规划,加快打造规范、完善的工业园区,推进拆后土地有效利用,做到堵疏结合、破立并举,真正起到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的效果。(王敬 董伯志)

  玉城街道查违办组织人员对密杏、环东、小水埠、下陡门四个老旧工业点的老旧厂房进行集中拆除。

  自今年以来,玉城街道拆除面积达46.57万平方米,拆后的土地将用于新的企业用地规划。(许珊珊)

  坎门街道组织人员对双龙老旧工业区工一路区块进行集中拆违行动,有力地推动了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潘瑶强)

  大麦屿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对台贸易加工区一处违建厂房进行集中拆除。

  近阶段,该街道组织人员通过调查走访、入户谈心等方式,积极主动做好违建户思想劝导工作,最大限度化解矛盾,持续深入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助推产业转型升级。(陈衡)

  楚门镇组织相关人员对科技园区中山段的老旧厂房进行集中拆除,标志着楚门科技园区中山段老旧工业点改造项目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应军)

  清港镇开展老旧工业点集中拆除大行动,对徐都、扫帚山、徐斗、王家等老旧工业点进行集中拆除。

  下阶段,清港镇将通过加强规划引领,完善配套措施,积极有序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真正把拆后土地利用好,把拆后的产业转型好。(金丽烽)

  芦浦镇组织人员对漩门工业区和医药包装园区开展老旧工业点集中拆违行动。(林青青)

  干江镇组织工作人员对位于小屿门老旧工业点内的几处违建厂房进行拆除。下阶段,该镇将继续加强对小屿门老旧工业点的整改。(周雨璐)

  沙门镇集中对位于滨海大道南面的利达砖瓦厂附属房进行集中拆除。

  下阶段,沙门镇将坚持以拆开路,拆出发展新空间,为产业转型升级、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胡存超)

  在3台挖掘机的钻击拆除下,龙溪镇东港村渔业老旧工业点3幢7800平方米的违建房被逐渐拆除,既消除了危岩安全隐患,又稳步推进了龙溪镇渔业老旧工业点拆改工作。

  截至目前,龙溪镇已经完成梅岙、法山头、桩头等3个老旧工业点拆改工作,渔业老旧工业点是龙溪镇第4个拆改的老旧工业点。(詹智)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