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喜讯!玉环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市考评验收
2018-09-14 08:40:0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董伯志 曹思思

  在9月13日下午召开的玉环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反馈会上,省级食品安全市现场验收组组长虞跃宣布:玉环达到了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市的要求,将通过有关程序,经省食安委审定后予以公布命名。

  在玉环一天半的时间里,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领导访谈、资料审查、现场检查、意见反馈等一系列方式,全面考评玉环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

  玉环市领导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杨良强、王超、李丹佳、李早华、陈亨标参加汇报会或反馈会。

  2016年8月,玉环市正式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以来,紧紧围绕“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总目标,聚焦广泛动员,全社会营造了浓厚氛围;聚焦攻坚克难,全流程筑牢了监管防线;聚焦大抓落实,全领域构建了责任体系;聚焦长效建设,全方位强化了基础保障,从而推动全市食品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

  目前,玉环已拥有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中国文旦之乡、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等荣誉称号,也是台州市首个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反馈会上,省级食品安全市现场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创建工作,一致认为:玉环的创建工作领导靠前指挥,投入保障有力,长效机制健全,特色亮点显著,达到了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的预期目标,创建工作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同时,验收组希望玉环要瞄准问题,继续加强整改力度;围绕目标,继续延伸宣传广度;总结经验,继续提升创建高度;提升认识,继续加强治理深度,始终坚持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对标国际一流,建立科学、法治、专业、高效的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实现事后监管向事前预防转变、管结果向管过程转变、点上盆景向面上风景转变。

  针对验收组指出的不足和提出的建议,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林先华表示: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按照“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的要求,第一时间梳理细化、明确措施、责任到人,逐个实行挂牌整治、销号管理,确保整治到位、隐患“清零”,确保打赢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攻坚战。

  要举一反三,全面筑牢食品安全监管网络,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严格考核督查,强化标本兼治,重点紧盯农贸市场、食品加工作坊等领域,深化“妈妈式”服务,强化过程管控,持续精准发力,全面筑牢从源头到消费、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控网,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要立足长效,一刻不松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充分发挥市食安委办的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加强力量、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并结合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扩大舆论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为玉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在向验收组汇报我市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接受市长访谈时表示,下阶段,玉环将以此次现场考评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强化执法监督,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