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中秋将至 游园正浓 | 楚门这场游园会带你重温儿时回忆
2018-09-17 16:50:1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李辛

  猜灯谜、做月饼、玩游戏……是多少人记忆中儿时的中秋味道。

  9月15日晚,由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组织的“月满中秋、情满东西”中秋游园会在楚门镇东西村戴明故居内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200多位村民从四面八方涌向这里,踏着夜色赴一场赏月之约。

  游园会从晚上6时30分开始持续了将近2个小时,活动设置了猜灯谜、月饼DIY、吹乒乓球三项活动,参与者都能拿到小奖品。

  猜灯谜区

  “背鼓上门”猜歇后语、“盼郎归”猜成语、“一课麻,多枝丫。雨一淋,就开花”猜日常用品……一排排红灯笼在微风吹拂下摇曳,“中秋味”十足。灯笼底下绑着一张张灯谜纸条,村民自行“认领”,猜对即可过关。

  “这种传统节日的习俗,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也是和家人一起猜灯谜、过中秋,很热闹。”60多岁的村民张阿姨颇为怀念地说道。

  月饼DIY

  村民们亲手体验制作豆沙月饼。捏饼皮、包馅、压型,在义工的帮助下,小朋友林圣杰完成了月饼的制作。

  “太好玩了,我以前从来没有做过月饼。”他咬了一口甜甜的月饼开心地说道,并把另一个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了妈妈。

  吹乒乓球

  大家鼓足了劲,将乒乓球从一个杯子吹到另一个杯子里。

  中秋的味道在活动中升华

  “中秋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能够通过村里的活动,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中秋的气氛,增进邻里感情,确实很有意义。很多游戏也都很贴合咱们的传统文化。”村民程晶晶说道。

  村民金云生则表示,近几年,东西村环境越变越美,建起了文化长廊、荷花塘、戴明故居等,成了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希望以后村里能多举办活动,吸引外地游客前来游玩,提高东西村的知名度。

  据了解,此次中秋游园会是楚门镇文化大超市项目下的一个活动。接下来,“天宜”将通过文化大超市这一项目,结合东西村文化优势,培育文化社团,将文化服务融入居民服务中。

  “我们将通过青少年互动、义工服务、社团比赛等方式,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合力共建美丽乡村。”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社工、活动负责人黄胜君介绍,在文化建设的同时,开发当地特色旅游路线,打造东西村旅游文化产业,促进文化经济同发展。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