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台州市法治宣传规范化乡镇(街道)建设推进会在玉举行
2018-09-18 11:28:5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钘予 张泽鹏

  9月17日下午,台州市法制宣传规范化乡镇(街道)建设推进会在我市清港镇举行。

  台州市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蔡德顺,以及台州市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各创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现场会。

  玉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聪颖陪同出席并致辞。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清港镇文化中心、礁西村、清港中心小学芳杜校区、清港村新民小区(普法广场)、清港市场监管所等地;随后召开座谈会,观看了玉环市法治宣传规范化乡镇建设视频汇报片,听取了清港镇试点工作介绍。

  据了解,玉环有坎门街道、大麦屿街道、清港镇3个试点。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已建立普法教育工作者和志愿者队伍,在乡镇(街道)及辖区内村社区全部配备了法律顾问;各创建乡镇(街道)机关,及辖区村社区、学校、企业普法宣传栏建成率达100%;已建成玉城街道解放塘法制文化公园、龙溪镇法治文化广场等6处普法文化阵地;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也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窗口宣传功能和调解组织司法功能进一步提升。

  蔡德顺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在法制宣传规范化乡镇创建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推进法制宣传规范化乡镇(街道)建设是基层普法宣传教育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新农村建设,与和谐社会构建的大局,也是建设“平安台州”、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其建设的重要意义。

  蔡德顺要求,在推进法制教育宣传活动中,各县市区普法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自身相应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规范化任务。各相关单位要积极推动法制宣传教育与法制实践相结合,将普法依法治理自觉融入乡村振兴、金融风险防范等党委政府工作,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激发普法工作活力。各乡镇(街道)要注重宣传对象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互动、务求实效;发挥市民公约、乡规民约在基层规范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培养社区居民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意识和习惯,为继续提升台州法制宣传规范化建设工作品牌,以及两个高水平台州建设营造良好的基层法制环境。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