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场长效管理效果如何?奖惩管理制度来评定
2018-09-19 09:40:3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尚定国 舒兵

  “真没想到,打分后还真的能拿到奖励啊,那我以后还要继续保持干净、整洁,争取月月都优秀……”在沙门中心菜市场经营蔬菜摊位的李大娘,接过市场管理人员递上的奖金后,笑得合不拢嘴。

  日前,玉环市市场监管局沙门分局联合镇食安办、城管中队、市场举办方及管理人员对沙门中心菜市场内的110余家经营户进行了月度综合考核评分,并按得分高低对5个行业的7户摊主予以了现金奖励。

  为从根本上改变市场内经营户随意乱占道经营,随便乱丢废弃物等现象,分局联合镇政府积极探索长效整治方法,并多次召集市场主办方和管理人员商讨对策,于今年7月份制定出台了《沙门中心菜市场卫生占道管理规定(暂行)》,主要针对经营户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丢垃圾、乱堆放物品进行了严格规定,对经营者违反规定的作出相应的罚款或扣除保证金处理,对经评定卫生秩序优秀者给予相应的奖励,实行奖优惩劣,以制度促进市场规范发展,实现“脏、乱、差”向“标准化”转变。

  该制度于8月1日开始实行,对违反规定的经营户,一律由市场管理方拍照留证后,开具《处罚告知(决定)书》,并处以暂扣物品等待处理,予以50元/次以上100元/次以下的罚款。与此同时,沙门分局每月月初联合镇食安办等相关人员,对经营户按“亮证亮照”、“摊内秩序”、“摊容摊貌”、“食品安全”项目进行联合打分,按分值评定优秀名额,并予以每户50元至100元的奖励,促进长效规范管理。目前,共处罚17户,奖励7户,均通过市场显示屏对外公示。

  “通过建立市场管理规定,实行奖惩并举推进,使经营者由当初的不配合不服从市场管理,到目前的自动按要求规范,真正实现了市场的长效管理。下一步,还将通过建立市场管理人员分片落实巡查和奖罚机制,进一步提高市场管理的水平和能动性。”沙门分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深有体会。

  “奖惩管理的实施,使我们的工作量得到了很大的减轻,也不用每天喊破嗓子要求经营户规范经营了,真正达到了从‘人工管’到‘制度管’的转变。”已经从事市场管理工作六年的黄灵华,评价规定时,难掩兴奋。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