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玉环专题活动开幕
2018-09-22 16:29:2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路伟凤 林航宇

  9月22日上午,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玉环专题活动在玉环隆重开幕。

  浙江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台州市委常委单坚,玉环市领导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柯寿建、庞伟峰参加开幕式。

  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主持开幕式。

  近年来,玉环紧抓“一带一路”、“开放强省”的战略机遇,致力打造“一带一路”海峡两岸“黄金水道”,助推两岸社会经济融合发展,积极深化“一基地+N中心”的青创模式,举办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论坛、设立浙江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等,不断热络两岸商旅人员往来,打响对台经贸合作“金招牌”,被评为2017年度省十佳开放平台、连续4年蝉联全省浙台经贸合作区考评优秀单位。

  单坚在开幕式上指出,玉环是台州对台交流的桥头堡,大麦屿港开通的台州到台湾客货运直航,正成为台台两岸经贸往来、交流合作的“黄金水道”。新时期,台州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全面建设“海上丝路港城”的大战略,力争把台州建设成为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对外开放港口城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区域合作网络中的节点城市,真诚希望与台湾同胞一起借助这一通道,共享发展机遇。台州正在推行“五心”妈妈式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台州观光旅游,台湾商界和科技界等有志之士来台州创业投资,促进两地交流。我们也将大力支持在台州台资企业发展,为台湾各类人才来台州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舞台。

  “两岸交流合作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玉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致辞中说,玉环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持续巩固深化玉台交流合作成果,不断提升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也恳请参加活动的领导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玉环、帮助玉环。同时,也希望台企台胞一起努力,两岸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共同珍惜并不断扩大这来之不易的局面和成果。同时,也非常欢迎台胞朋友,多来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作为,强化服务,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新时代玉环对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玉环专题活动项目签约仪式,共有6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高新技术、环保、农业物流、医疗等多个领域。

  玉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向3位在玉就业创业台胞代表赠送“中远之星”轮船票;中国建设银行为3位台湾嘉宾代表制发台胞专属银行卡。

  开幕式后,“一带一路”海峡两岸“黄金水道”融合发展论坛召开。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以“共创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