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省督查组来玉督查“五水共治”等工作
2018-09-26 10:02:0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路伟凤 张泽鹏

  9月25日至27日,省第21督查组将重点就我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四项工作,开展为期三天的督查。

  市领导吴才平、杨良强、蔡木贵参加汇报会。

  据了解,今年,全省组织了30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开展“五水共治”(河长制)、“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第21督查组负责督查温岭市、玉环市和路桥区,其中我市是第二站。督查期间,督察组一行将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现场踏勘、查看台账等方式,对我市污水零直排区、“美丽河湖”建设部署推进及“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无违建”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展开督查。

  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就全市相关工作向督察组作了汇报。

  近年来,我市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和“两山”重要思想,紧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法建筑带入全面小康”的要求,围绕“大花园”建设、全域景区化的目标,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为转型升级治出了新成效,为经济发展拆出了新空间,为群众宜居优化了新环境。

  今年1—8月份,全市已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13.92万平方米,完成率133.7%,半年度拆违数排名全省县市区第9,台州市第2;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居全省首位,交接断面水质获评优秀,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率、出水达标率分别提升20%、10%以上。同时1—8月,我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3亿元,增长8.9%;财政总收入70.8亿元,增长16%,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1.5亿元,增长16.8%,实现了环境整治和经济发展的“双丰收”。

  汇报会上,督察组一行还就四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体系、信息化管理等相关议题,与相关负责人一道进行座谈。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