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乐清湾大桥及连接线开通在即,高速交警提醒
2018-09-27 08:56:5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备受关注的乐清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开通在即,工程路段全长38.2公里,按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设计、建设,开通路段起于玉环沙门镇,行经沙门镇、龙溪镇、玉城街道、芦浦镇、海山乡,横跨乐清湾,至终点乐清市南塘镇南塘枢纽与甬台温高速公路相接,国高网编号为G1523甬莞高速公路,共设沙门、玉环、芦浦、海山、南塘五个互通和一个停车区,隧道3座,桥梁25座,其中乐清湾大桥全长10.08公里。

  开通路段沿海建设,具有桥梁多、坡路多、出口多、跨海大桥长、海域气象复杂等线形特点,又即将面临国庆小车免费通行,预计车流量非常大。

  因此,台州高速交警慎重提醒广大车友,在新开通路段行车,以下六点安全行车事项要记牢:

  一、禁止超速驾驶。高速主线限速100公里/小时,其中玉环互通出口至后坑隧道(约1.5公里)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务必按照速度标志行驶,超速5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吊销驾驶证。同时该路段桥梁多,经过乐清湾、漩门湾、吊船湾等海域,海域日常横风干扰明显,台风、雾天等恶劣天气也易发生,高速交警将根据天气的实际影响评估,采取调整行驶限制速度,甚至关闭进口措施,请务必注意可变情报版和可变限速标志发布速度提醒。因此广大车友务必要控制车速,严谨超速驾驶,特别是在桥梁路段要警惕横风、台风、雾天带来的危险。

  二、禁止在分岔口突然减速、随意变道、停车、倒车、逆行等危险行为。新开通路段路网结构都是全新的,道路的路况对于车友们都是陌生的,市民朋友上高速前务必要做好充分的行车规划,知晓所要行驶的线路和出入口,确保行驶到出口互通区的分岔口不发生突然减速、随意变道、停车、倒车、逆行等危险行为。高速公路倒车、逆行交通违法行为,罚款200元,记12分。特别要提醒的是,往宁波方向玉环互通出口下高速的车辆,由于隧道与出口过近,请务必注意交通标志,提前靠右变更到第三车道行驶。

  三、禁止随意停车驻足观光拍照。乐清湾大桥及连接线跨越海岛,面貌全新,风光优美,很多车友很可能有停下来想跟它合个影的念头。但是,车友们请注意,新开通路段设置最右侧车道为“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除遇有紧急情况,严禁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严禁驻足观光拍照,路面上设有全程监控,如果发现在应急车道内停车的,将处于罚款200元记6分的。

  四、禁止行人、电瓶车、摩托车上高速。高速公路是专门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高等级公路,根据法律法规禁止行人、电瓶车、摩托车及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机动车辆上高速。尤其,行人、电瓶车、摩托车上高速是十分危险的行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严重,本地市民千万要注意,千万要牢记,并相互转告。

  五、禁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双向6车道高速实施按车型、速度划分车道行驶,最左侧第一车道为小客车行驶车道,中间第二车道为大小型车道,最右侧第三车道为大小型车道,也就是说大型货车和大型客车都不能驶入第一车道,否则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处罚。

  六、在高速上遇到困难请立即拨打12122报警求助。请广大车友记牢,高速公路报警、求助、咨询电话号码为12122。如车辆发生事故、故障能移动的,应在后方没车的情况下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应急车道或从附近出口驶离,人员切勿在车道内逗留。车辆无法移动的,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把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驾驶员要在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切忌在车道内等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立即拨打12122报警求助。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