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李伟:大桥开通让我高兴
2018-09-29 10:17:1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谢冰清 路伟凤

  李伟是江苏人,2011年被返聘进入中交一公局,2014年2月被邀请到乐清湾1号桥项目部担任测绘顾问,如今他已退休在家,知道乐清湾大桥即将开通,他非常欣喜,在电话中向记者表达了他对大桥开通的欣慰。

  李伟到玉环工作时已近80岁,搞了一辈子测绘工作的他身体健康,工作十分投入、负责,在同事们眼中,他敬业、负责,对于新事物也十分乐于学习,真正践行了活到老学到老这几个字。他是测绘队内的主心骨,凡是拿不准的数据、解决不了的问题,队员们都会去向他讨教,他也总是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在同事们的眼中,李伟这位老专家也令他们深深折服。戴继涛是乐清湾1号桥项目书记,他说,受乐清湾1号桥施工客观条件的限制,测绘工人必须时刻到一线去。考虑到李伟上了年纪,项目部就让他在办公室分析核算测绘队员采集回来的数据。但李伟不愿意“坐享其成”,时不时都要亲赴现场指导测绘,事无巨细,自己看过才放心。

  “其实我孩子是不同意我这么大年纪还一个人在外地工作的。”李伟说,但测绘是他从事了大半辈子的职业,他打心眼里热爱这个职业。所以,当李伟接到乐清湾1号桥项目部的邀请后,没有丝毫犹豫,顶着子女的反对毅然进场了。乐清湾1号桥是李伟进入中交一公局工作后参建的第五座特大桥梁,此前,李伟先后参与了瓯江大桥、瓯北大桥、温州104三塔斜拉桥、楠溪江景观斜拉桥等4座特大桥的测绘工作。

  “乐清湾1号桥与我以前参与测绘的其他特大桥相比,有着独特的施工特点,这种工艺叫做短线法节段梁预制悬拼,10公里的桥梁被分解成4200个节段,要先在工厂里预制,然后到现场像搭积木一样串接起来,这个‘积木’如果预制错了,就会导致桥梁无法顺利合龙。”独特的施工特点也给测绘工作带来了空前的难度,尤其是箱顶带坡、箱底水平,在预制厂制作节段梁时颇为困难。至少,150米跨径的节段悬拼变截面箱梁,目前在国内尚属首例。李伟说,这种桥梁施工技术在中交一公局属首次,在国内也刚起步。“也是在乐清湾大桥上认识到桥梁测量工作的复杂性,在乐清湾大桥上,我们运用了国内很多先进技术,同样也参照了国外很多发达国家如新加坡、奥地利的桥梁程序,乐清湾桥梁施工定位难度大,需要很多数值参与计算,我们使用的是西安80坐标系,我们首先需要将坐标系的数据转换到预制厂的施工坐标系上,完成节段梁预制之后,结合误差分析,再转换回西安80坐标系。数据间的不停换算,误差分析,平差计算,相当复杂,但是成果无疑是斐然的。最终我们的合龙精度达到了15mm以内,真正做到了毫米成就万米,匠心打造品质。”

  2015年,李伟因工作需要离开了玉环,但是他并没有停止对乐清湾大桥的测绘工作,仍然分析、核算着数据,绘制图纸,并且为测绘工作作最后把关。如今,乐清湾大桥已如一贯长虹架在乐清湾上,将便捷和快速带给了玉环市民,李伟也在故乡遥想着大桥开通的盛况,激动地说:“大桥开通,真的太让我高兴了!”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