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省复评专家组:拉高标杆 深化内涵 打造山海、和谐、品质、文明之城
2018-09-29 15:53:3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9月27日至29日,省复评专家组一行来到玉环,就我市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开展复评。

  9月29日上午,省复评专家组向我市反馈了复评情况。省复评专家组要求,玉环要拉高标杆,深化内涵,全力打造山海之城、和谐之城、品质之城、文明之城,不断增强玉环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林先华、阮聪颖、杨良强、胡载彬、李早华、吴玲芝参加了反馈会。

  据了解,2015年1月,我市成功创成省级示范文明城市。近年来,我市以取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场券”为目标,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讲究高效率,精心组织创建活动,推动载体不断优化、措施不断深化、范围不断扩大、基础不断夯实,形成了创建工作全面推进、整体提高的良好态势,全市上下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城乡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实现了城市“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同步提升。

  在玉环的三天时间里,省复评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复评。

  反馈会上,省复评专家组肯定了我市的创建工作,认为玉环领导重视,机制完善,创建合力已经形成;发动广泛,宣传有方,创建氛围日趋浓厚;舍得投入,管理用心,城市面貌更为优美。同时也希望玉环要以复评为新的起点,着眼新的目标,树立新的理念,深化内涵,深层拓展,深度推进,努力把示范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成最具凝聚力的导向性平台、最具影响力的系统性工程、最具亲和力的群众性活动、最具生命力的长期性任务。在创建过程中,标杆要再拉高,打造紧跟时代脉搏的山海之城;合力要再加强,打造全民参与的和谐之城;管理要再精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之城;机制要再完善,打造常态长效创建的文明之城,全面推进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目标迈进。

  针对复评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市委书记林先华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林先华表示,要靶向施策,全力整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实施项目化、清单式、责任制管理,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分析,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严格执行限期整改、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治到位。

  要共建共享,全员发动,必须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造福群众,始终坚持以创建为手段、载体和抓手,并持续用好“我爱我家”这个有效载体,着力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养,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立足长效,全面提升,必须健全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玉环撤县设市和乐清湾大桥通车为契机,主动融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切实提升市容市貌和市民素质,不断提高城市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气质,从而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再上新台阶,把玉环加快建设成为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