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让群众过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市各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18-09-30 11:01:1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国庆长假将至,连日来,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分赴全市各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确保让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先华先后深入干江栈台码头和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干江栈台码头是前往大鹿岛和鸡山岛的必经之地,国庆长假期间,客流量会大大增加,这里的安全、秩序保障工作是林先华最为担心的。他要求干江镇、鸡山乡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节日值班,充实监管力量,落实具体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人员上下岸安全。港航、海事部门要检查好船况,安排好运力,及时输送游客,并加强动态监管,防止非法载客,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林先华一行来到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踏看了景区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景区旅游接待准备和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中,林先华指出,随着大桥的通车,国庆长假期间,来玉环旅游的外地游客客流量会成倍增长,但各旅游景点的接待能力却有限,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提高接待、组织、管理和应对能力,迎接这次“大考”,尤其是旅游等部门要及时发布旅游预警信息,根据各景点的接待能力及时提醒、分流游客,从源头上控制人流量,确保广大游客出行安全、畅通、愉快。同时,还要文明执法,做好服务,给广大第一次来玉环的游客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倪孔法 林航宇)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深入箬笠礁码头、漩门湾观光农业园、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督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

  在箬笠礁码头,由于当天受台风外围影响,风力较大,但现场秩序一片井然。吴才平详细了解了码头安全设施配备运行状况,并重点关注了国庆节期间海上交通安全布置情况。他表示,渡船承载着海上来往人员的过渡安全,安全责任重大,相关方面务必要做好万全的准备,确保游客、市民出行安全。

  “国庆节就要到了,游乐设施做了安全检查吗?有没有大的安全隐患?”在漩门湾观光农业园嘻哈乐园,吴才平边查看各类游乐设施边向相关负责人询问,并叮嘱道,节日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巡查与维护,各项安全措施要到位,及时排除机械故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吴才平一行还来到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对园内的游船、小火车以及即将开放的湿地科普馆等景区设施安全进行了仔细检查。吴才平说,高速公路开通后,这个国庆假期预计会有不少外来游客到玉环观光,景区客流压力可能增大,对此景区等相关方面一定要通盘考虑,早做打算,特别是要安排人员值守,做好游客的引导和管理,加大景区内的交通疏导,保证游客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罗俊 董伯志)

  9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深入沙门部分企业,督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

  施红兵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当看到生产车间安装了自动排烟天窗等消防设施、员工宿舍干净整齐且本科专业人才拥有独立房间时,施红兵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再接再厉,防范未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实处。

  “这个消防水泡可360度喷水,水压最大时还能射破玻璃……”在台州富臻海绵有限公司,施红兵认真观看了一段企业火灾演练视频,并了解到约5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共花了100多万元构筑了消防安全“防护墙”。对于“富臻”将消防工作时刻揣在“裤腰带”上的做法,施红兵大为赞许,并提醒企业要强化节日消防自检,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当天,施红兵一行还来到台州创享洁具有限公司督查。

  施红兵强调,安全生产管理的成败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驰而不息地做好自查和整改,全面消除各类隐患;各地、各部门要紧绷安全弦,毫不放松地抓好全领域、全行业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张莺莺 丁伟)

  9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林成辉深入坎门街道人群密集场所,督查节前消防安全。

  来到海城路黑桃k量贩式KTV,林成辉一行直奔各楼层消防通道,一边查看其畅通与否,一边询问消防设施的配备及员工的消防培训情况。在KTV内的微型消防站,看到消防服、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被整齐摆放在柜子里,林成辉当即让一名KTV员工取出灭火器现场操作,并纠正一些不规范的动作。林成辉要求,员工一定要准确熟练的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确保在安全隐患出现的第一时间正确处理。

  当天,林成辉一行还来到三和超市及超市后方的一家小型网吧,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他说,国庆假期,KTV、超市、网吧将迎来客流高峰,相关负责人务必要提前检查好消防设备,培训好工作人员。各相关部门要协同起来,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巡查力度,仔细排摸,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我市消防安全形式平定安稳,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快乐的节日。(李辛 胡琼晓)

  9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阮聪颖深入坎门街道部分企业、学校及网吧,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阮聪颖一行首先来到台州德莱福机械有限公司,详细检查了消防器材配备、员工消防知识掌握、器材操作情况等。当发现该公司生产车间依然存在电线裸露在外、安全通道被占用等消防隐患,阮聪颖当即找到企业的安全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将微型消防站应用起来,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这里有专人负责吗?灭火器会操作吗?”在坎门公立幼儿园,阮聪颖一行先后走进保安室、食堂等地,检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反恐防恐各项工作。得知该园会定期开展消防、防踩踏、防拐骗等安全演练,且会定期检查园内各项消防设施配备时,阮聪颖给予肯定,并鼓励园方要再接再厉,将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到实处,给师生营造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

  在指间缘网吧和中信网吧,针对网吧内公共通道过窄、上网人员抽烟等问题,阮聪颖叮嘱网吧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严禁上网人员在网吧内抽烟,杜绝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路伟凤 张泽鹏)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