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林先华要求打好主动仗攻坚仗
2018-10-10 10:21: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沈思维

  10月9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专题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他强调,扫黑除恶工作事关玉环社会稳定大局和良好发展形象,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更强的力度,切实打好扫黑除恶这场主动仗、攻坚仗,不断取得专项斗争新胜利,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聪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池涛参加调研。

  林先华一行实地调研了市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审判工作和市公安局信息化建设,并详细听取了市公安局今年以来的公安工作总体情况及扫黑除恶工作的汇报。

  今年以来,全市治安态势、公共安全形势不断向好。

  截至9月20日,全市治安案件、刑事发案降幅分别达到32.84%、30.27%,分列台州市第一、第三。其中,入户盗窃、盗窃电动车等主要多发性案件呈现断崖式下降,降幅均居台州市首位;火灾事故同比下降77.03%,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4.44%,降幅分列台州市第一、第二。

  与此同时,我市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对580名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比上升101.39%;摧毁恶势力犯罪团伙17伙,同比上升70%;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1伙18人;移诉恶势力犯罪集团5伙49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对此,林先华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市公安局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居安思危,在当前良好工作态势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把公安工作做得更好,从而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扫黑除恶工作,林先华要求市公安机关: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决心和态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要全面深入排查,掌握违法犯罪线索,工作过程中要积极主动,依靠群众,仔细甄别,善于发现隐藏在背后的黑恶分子,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确保每个涉黑涉恶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要依法从严处理,对于一经查实的涉黑涉恶案件不仅要从严查处浮在表面上的犯罪嫌疑人,而且还要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并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加大案件侦办力度,从而进一步优化全市发展环境、投资环境、营商环境。

  要强化综合治理,做好源头防控,尤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配强村级组织班子,整顿软弱涣散的村级组织,绝不让黑恶犯罪在玉环形成势力、形成土壤、形成气候。

  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在加强面上领导、指导、统筹和协调的同时,要与各成员单位建立灵活、顺畅的重大案件通报、协商、沟通机制,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主动仗、攻坚仗,让全市人民拥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