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来玉视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
2018-10-11 15:27:1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林航宇 沈思维

  10月10日下午,台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台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对玉环市“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进行视察。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副主任陈祥荣、李志坚、沈宛如,秘书长董服标参加视察。

  玉环市领导林先华、施红兵、胡载彬、王超陪同视察。

  视察中,元茂荣一行深入我市部分幼儿园、小学、高中,通过实地走访、询问,详细了解我市教育基本现代化创建情况。

  沙门镇中心幼儿园是一所按照一级标准新建、改建的公办幼儿园,该校围绕“自然、快乐、灵巧、创造”的办园理念,以“户外锻炼”和“建构游戏”为特色,在提升幼儿的身体素质的同时,开启幼儿智慧学习。视察中,元茂荣一行参观了学校教室、特色走廊、彩虹跑道等区域,童趣十足的校园令人印象深刻。

  元茂荣指出,教育资源的“硬件”是政府给的,“软件”是学校自己打造的,教育教学理念需要与时俱进,在推进“标准化学校”创建的同时,回应群众对学前教育的新期待。


  在楚门镇中心小学文兴校区,元茂荣一行仔细听取了学校的投资、建设、招生等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教学楼、“四艺”活动室、300米标准运动场等场所,尤其是在特色办学方面取颇有成效。据悉,我市深入推进学校特色办学,现有全国体育工作示范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省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特色示范学校12所,元茂荣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学前教育一直到高中教育还要抓好规划布局,加强顶层设计,继续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全面推进玉环教育优质发展。

  玉环中学创办于2012年9月,校内配备了全省一流的数字化实验室、微格教室、图书馆报告厅。近三年高考中,该校共有7名学生考上清华北大,被浙大以上名校录取的学生近300人,高考一段上线率(重点率)稳居台州市首位。视察中,元茂荣一行观看了玉环教育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等展板,参观了学校宣传栏、图书馆等区域。

  元茂荣强调,持久稳定的师资队伍是一个学校教学质量的坚实后盾,玉环各所学校要及时更新人才储备,配齐配优教师队伍,同时,确保优质生源不外流,尽可能给教育事业发展创造更快的“加速度”,为玉环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贡献力量。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