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31辆牵引车乘“中远之星”赴台湾
大麦屿港对台货运直航迎来出口额最大单
2018-10-15 10:12:5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荣 王敬

  10月13日下午6时许,玉环大麦屿口岸对台货运直航码头,31辆从山东济南驶来的中国重汽集团“汕德卡”牌牵引车,列队缓缓驶进“中远之星”的船仓。次日上午8时30分,它们顺利抵达台湾基隆港。

  这批牵引车的出口总额达到1000多万元,创下大麦屿港对台货运直航出口额最大单。与牵引车“同行”的,还有43个出口集装箱,装有汽配、阀门等产品,也创下了今年大麦屿港单次出口标箱之最。

  玉环大麦屿港是浙中南和闽北沿海间惟一满足第三代以上集装箱船进出的港口,自然条件独厚。2008年4月大麦屿港获批升格为一类口岸,2012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浙江省惟一的县级港区一类口岸。2016年,大麦屿港实现国际货物交割,正式成为国际港口。

  近年来,玉环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大麦屿港开发开放,尤其是在基础建设方面投入巨大。今年3月启用新旅检大楼,使得口岸通关条件更便利;疏港公路、乐清湾大桥及接线等重大项目的通车,也进一步强化了大麦屿港的区位优势。

  “相比其他港口,大麦屿港运输成本低,且直达台湾基隆,每周六固定一个航班,夕发朝至能充分保证时效。而且,‘中远之星’作为滚装船,不存在装箱、吊装等问题,对货物损害少,尤其适合整车出口。”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主任许敏说,正是基于这些优势,大麦屿港越来越受到商家的青睐,以中国重汽集团为例,今年已有51辆牵引车经大麦屿港出口,预计全年经大麦屿港出口的牵引车将达200辆。

  据统计,大麦屿港对台海上货运直航自2014年11月开通以来,货源不断拓展,货运量稳步上升,在台州、温州、金华、宁波、杭州、苏州、徐州、上海等长三角主要城市已形成相对稳定货源,目前已开通大巴车SKD、工程车、散货拼箱、冻鱼、牵引车和合金钢材等进出口业务。今年以来进出口货运量更是增长迅猛,1—9月标箱较去年同比增长100.3%。

  下阶段,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将积极对接义乌市场,助推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不断深化,力争打造华东地区最佳赴台海上通道和对台海上货运枢纽。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