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这个重阳节 楚门中山村500多位老人过得很开心
2018-10-16 14:05:4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军

  10月15日中午,楚门镇中山村的12位企业家自掏腰包出资请全村的500多名老人在酒店办了一顿丰盛的重阳节“长寿宴”,还有听消防课、玉环鼓词、越剧选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老人们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楚门镇专职消防中队的施克跃根据老人身体状况及生活习惯,面对面向老人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家庭安全隐患的排查、正确报火警等消防知识,详细讲解私拉乱接电线、占用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的危害性,重点讲授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火场疏散逃生自救方法,并着重提示老年人在家中一定不要忘记关闭燃气灶、乱接电源等常识,简明扼要的讲解让老人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教育课,受益匪浅,收获一份消防“平安礼”。

  “中华文明五千年,百善之中孝为先;老人家是国是家好宝贝,养老助老就得靠后辈……”中山村能人辈出,村民张松钢是玉环鼓词艺人,他为老人表演了《爱老敬老孝为先》节目,通过鼓词这种艺术形式祝所有的老年人节日快乐,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钟佩佩、潘丹霞这二位从中山村走出来的越剧演员表演的《打金枝》、《西湖山水》、《红楼梦》、《追鱼》等越剧经典选段让老年人们在家门口就过足了一把戏曲瘾,耳熟能详的越剧故事,优美婉转的唱腔不时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当中山村两委及老人协会、长城宾馆相关负责人向老人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并祝老人健康长寿,每个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这个重阳节过得非常有意义,有这么多精采的文艺节目和丰盛的大餐,特别是玉环鼓词好多年没有听过了,太好听了!”中山村村民李大爷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据悉,中山村作为楚门镇建成区内村集体经济较大的村,村区域位置较为优越,许多村民依靠党的富民政策致富后不忘本,踊跃参与各种慈善事业,受到群众的称赞。一年一度的中山村重阳节“长寿宴”已连续举办了三年,企业家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一片孝心,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