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林先华:强化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加快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
2018-10-17 09:09: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沈思维

  10月16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扫黑除恶、环境整治各专项工作的汇报等。

  市委副书记吴才平、阮聪颖,市委常委杨良强、王正雷、郑志源、杜年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政协主席林成辉等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台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林先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紧密结合玉环实际,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加快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认真传达了省纪委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浙江大促进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以及中央、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文件精神。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林先华强调,要聚焦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压实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既管业务又管廉政建设。要聚焦突出问题,靶向整治“四风问题”,特别要认真对照文件的具体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聚焦执纪问责,利用好巡察的“利剑”作用,发挥好各级纪检干部的作用,助力五水共治、扫黑除恶等工作,从而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还认真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实施细则。就安全生产工作,林先华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刻明白“100—1=0”的道理,始终把安全发展放在第一位,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尤其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岗位、人头上。要常抓不懈,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牢牢抓住消防安全、渔业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等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安全领域不放,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积极向好。

  会议还听取了扫黑除恶工作的汇报。林先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坚持方向不偏、力度不减,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除恶务尽。要全面深入排查,紧紧依靠群众,掌握犯罪线索,善于发现隐藏在背后的黑恶分子。要依法从严处理,不仅要从严查处浮在表面上的犯罪嫌疑人,还要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确保每个涉黑涉恶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强化综合治理,做好源头防控,尤其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的村级组织,坚决铲除黑恶犯罪的滋生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面上领导、指导、统筹和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则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从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确保玉环百姓安居乐业。

  会议还听取了“三改一拆”“垃圾革命”“五水共治”以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环境整治各专项工作的汇报。林先华强调,要立行立改,特别是对省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建立清单制度,按照“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的要求,逐个实行挂牌整治、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还要强化监管,持续深化完善长效机制,并加强统筹,弹好钢琴,加快推进环境整治各专项工作。此外,还要紧盯项目,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干江污水处理厂、玉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等工程性项目建设,从而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造福玉环百姓。

  会议最后还讨论研究了乐清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建设拟表彰人员名单。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