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我市在全国首推“健康+金融”项目慢病管理计划
2018-10-19 14:02:3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曹思思 李敏敏 刘斌辉

  “目前只有高血压或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参加吗?”10月18日上午,在清港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工作室健康小屋外,市民陈女士手上抓着一本宣传册,向医护人员咨询“健康+金融”项目。

  “健康+金融”项目慢病管理计划是我市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的健康管理模式,通过“互联网+”将健康管理服务融入金融产品和商业保险,由市卫生计生局主导设计,农商银行、微医集团、人保健康、社工组织等多方参与项目运行。

  从今年9月份起,18至65周岁的高血压或2型糖尿病慢性病患者(包括本地居民和新玉环人),只需在每月1至15日到玉环农商银行任一网点存款5万元并签订知情同意书,就能购买为期1年的“健康+金融”项目慢病管理计划产品,享受0.31%的收益率。经保险公司核保成功后,银行会利用存款收益赠送市民商业健康保险、家庭医生专项、社工帮扶、健康检验检测和可穿戴设备等多项服务。

  “按0.31%的利率来算,一年后用户可收回本金加利息50155元,还能额外享受到我们‘买单’赠送的价值2000多元的健康管理服务,把银行产品收益转化成客户健康管理成本。”玉环农商银行市场拓展部总经理王镇鑫算起了一笔账,笑着说道。

  在赠送的多项暖心服务中,健康管理和健康保险服务是两大亮点。健康管理即市民通过“健康社区”小程序连接健康数据,查询个人健康信息,并参加健康活动获得积分,最高可兑换5万元保额;健康保险服务则专管医保不管的自费医疗项目,积极累计积分可最高赔付至10万元,此外还会赠送参保人一年一次的杭州市区就医陪诊服务。

  “体检增加500元保额,按时测量血压血糖、走路积分达标可增加3000元,参加社区高血压或糖尿病宣讲增加300元……也就是说,市民只要积极配合医生指导参加健康活动就可以逐渐增加保险额度,提高他们自我健康管理的积极性。”市卫生计生局党委委员董寅说。

  采访中记者得知,在我市每年医保支出经费里,高血压、糖尿病占比最高,这些慢性病消耗了大量社会资源,因此“健康+金融”项目慢病管理计划从这两种慢性病种“开刀”,唤醒市民自我健康意识。

  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郑启东是一位高血压患者,在得知我市正在推行“健康+金融”项目慢病管理计划,第一时间到农商银行存了5万元并签订知情同意书,目前已进入核保阶段。

  “我有高血压家族史,去年就开始服药了。现在只是去存个钱,就有家庭医生、社工和小程序‘监督’我管理好自己的健康,还能享受到各类健康服务,我毫不犹豫就参加了这个计划。”郑启东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想通过自己积极参与这样的好项目,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

  “‘健康+金融’项目是打造玉环‘健共体’的重要一环,通过改革实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唤醒市民关注健康、投资健康,从而提升玉环整体健康水平。”董寅表示,下阶段,我市会把乙肝、肿瘤等病种逐步纳入到该项目中来,真正形成以家庭医生为核心的健康管理体系。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