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单季晚稻开镰收割粮归仓 预计亩产较往年有所增加
2018-10-21 07:35:1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伟 应军 沈思维/摄

  都说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眼下,稻穗日渐饱满,缀满田间,玉环市单季晚稻陆续进入收割期,各地农户抢抓晴好天气,下田开镰收割,确保粮食作物颗粒归仓。

  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楚门镇田岙村,种粮大户林兴奎的承包田里,看到成片的稻谷泛着金光,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在微风的吹拂下,如海浪般涌进眼帘,空气中还弥漫着稻谷的清香。一台收割机灵活地穿梭在田间,张着“大嘴”将稻谷吃进肚子并将碾碎的秸秆吐出。

  “今天是收割第一天,早上7点不到我们就开始了。去年我们每亩收成在1400斤左右,从现在的情况看,今年每亩应该能超过1600斤,是个丰收年!”林兴奎高兴地说,今年产量高主要是受台风影响小,雨水也比较充沛,再加上后期加强田间管理,亩产才有明显提高。

  今年,林兴奎种植了260亩单季晚稻,主要集中在楚门镇塘垟、田岙、石角等村,按照收割机每天40亩的速度,一个星期就能全部收割完成。

  “年初国家将晚稻收购价格从原先的每斤1.4元下降到今年的1.2元,每斤降了2毛钱,当时还在担心种粮收益。现在看来,亩产提升了,每斤差的2毛钱立马补回来了,看来种粮关键还是要提高亩产,依靠技术。”林兴奎感叹道。

  记者从市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了解到,今年我县秋粮种植面积达2.1万亩,比去年增加了1000亩,但单季晚稻种植面积仅为7755亩,比去年少了三分之一。从前期的抽检情况看,今年单季晚稻的亩产普遍高于往年,但总产量会有所下降,晚稻收割将持续到11月中下旬结束。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