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城:“一街一店一策”攻坚克难
打好第二阶段“六小行业”排污提升整治“组合拳”
2018-10-22 12:42:4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友富

  连日来,玉城城区“六小行业”整治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来到长乐路、长兴路、泰安路、涌金路和东屏路等路段开展城区第二阶段“六小行业”排污提升整治发放《多部门联合整治通告》,上门“一对一”指导店面整改。

  据了解,从8月初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启动玉城城区“六小行业”排污提升整治试点工作,协调从市“五水共治”办、玉城街道和市排水公司等单位分别抽调精兵强将和专业人员对城区第一阶段的广陵路、城中路、长康路、双港路、县前路和玉潭路六条路段386家“六小行业”排污排水进行整治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

  从10月开始,该专班组人员对城区内其他路段的“六小行业”进行全面整治提升,主要查看污水处理设施不健全或未投入使用,污水未经除油、除泥直接排放,排污未纳入污水处理管网行为;废气未经净化排放或经净化排放仍不达标等方面,并根据现场实际与店家共同定制整改方案,对不符合排污标准的店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每家店面的排水情况做详细记录,监督业主完成排水许可证申领工作,做到“一街一店一策”。

  “这条路段是城区的饮食业集聚区之一,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污水,之前因排污设施缺乏,经常出现大街上污水横流的情景,经过铺设在人行道上的地埋式隔油池的三层过滤,基本回清后再流入城市污水管网,这种现象已经基本上被杜绝了。”当天在现场的工作人员说。

  截止目前,已排摸登记“六小行业”290余家,发放《通告》290余份、《限期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和《现场勘查笔录》68份,完成地埋式隔油池设施安装55家,办理排水许可证29家。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