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党员组建骨关节疼痛门诊“落户”海山 专家隔周五坐诊
2018-10-22 12:54:5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真真

  为深化开展“党群+健共体”志愿活动,今年5月,玉环市人民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与医院健共体成员单位海山乡卫生院成功结对,党员长期为海山乡民提供志愿服务。

  随着乐清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的开通,外科第一党支部深入服务,组建骨关节疼痛门诊“落户”海山乡卫生院,定于隔周的周五上午派遣支部内的骨科专家和疼痛科专家坐诊。10月19日上午,骨关节疼痛门诊迎来首诊,外科第一党支部党员一行6人驱车前往海山,在海山乡卫生院为当地骨关节疼痛患者开展诊查活动。

  “这腰老是疼,有时睡觉也会疼,弯腰帮孙子换个尿不湿都困难。”55岁的陈阿姨腰部疼痛已有一年余,平日主要进行推拿、贴膏药等简单治疗。听闻有玉环医院的骨科专家在卫生院坐诊,便匆匆回家取来了CT片。

  骨科主任王建洪为陈阿姨仔细检查了一番,告诉她是患上了“腰椎退行性关节炎”,经深入询问,推断是年轻时讨海落下的病根。但万幸的是,陈阿姨的症状不重,目前治疗关键就是改变生活方式,如挺腰走路、减少弯腰负重、睡时在腰部垫枕等。

  听着医生的细心告知,陈阿姨频频点头。“我还听说以后医生隔周就来,我这腰疼的毛病也能常常在家门口就看到专家了,真的太好了!”

  首诊当天,短短一个上午,20余位骨关节疼痛患者都得到了骨科专家的细心指导。党员护士们还为在场老人们测量血压,发放骨关节疼痛的相关宣传资料等。

  “跨海大桥的开通为定期专家门诊的开展提供了契机,目前支部共有10多位骨科、疼痛科的专家报名坐诊。”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庞琪表示,后期支部还会根据海山的需求,联合其他支部将定期专家门诊多元化,为海山乡民带去更便利的诊疗。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