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清港街头变电箱穿“彩衣” 秒变城市“风景线”
2018-10-23 16:09:3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金榆也 金丽烽

  近日,走在清港镇迎宾路上,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平日里“灰头土脸”的街头变电箱纷纷穿上“彩衣”,“变身”一幅幅文化气息浓郁且富有创意的主题彩绘,成为街头一道靓丽“风景线”。

  10月22日上午,记者在迎宾路路口看到,画师们正拿着画笔,对照设计图,把书桌、窗帘、橱柜等家居元素一一画在变电箱上。“这里每一处变电箱的‘画风’,都是结合当地欧式古典家具产业文化精心设计的,为了跟主街的环境、背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清港镇团委书记柯晨霞介绍道。

  记者沿路走来,只见街头的16个变电箱各有特色、各具风格,有温馨舒适的客厅、清新自然的飘窗、也有简洁大方的书房,皆与周边绿化环境融为一体。如同幻灯片般在人们面前逐一展现,一步一景,栩栩如生,引来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以前街上的变电箱颜色单一,灰扑扑的,有的甚至被贴上了不文明的牛皮廯广告,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看上去‘邋里邋遢’,很不美观。”沿街店铺老板潘秋琴告诉记者,现在美化变电箱后,不仅提高了整条街的“颜值”,光是看着都能让人心情变美丽。

  市民徐杨与创意十足的变电箱拍了张合影,她表示,这不仅是绘画艺术,更是一种文化熏陶,在拍照的同时让我们懂得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共建文明和谐社会。

  据悉,迎宾路是清港镇主要街道,沿街商业成熟、店铺林立。去年,该镇依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启动实施沿街立面改造工程,使整条道路建筑色彩统一、充满欧式风情。今年10月,该镇又以主干道两旁的变电箱为载体,用绘画方式对其进行美化,为这条精品街增光添彩。

  “同时,我们还在老街口的围墙上绘了一幅水墨图,具有江南水乡特色,并对路边的几十个石墩进行彩绘,画上可爱的文旦公仔形象,为清港打造成魅力风情小镇‘添砖加瓦’。”柯晨霞说道。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