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我市在台州首创“共享公共自行车” 首批800辆“橘车”投用
2018-10-25 10:1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梁涵筱

  为解决玉环市公共自行车陈旧破损、负荷超载等问题,今年7月,城区启动了公共自行车有机更新工作,并于10月7日全部完工投入试运营。据悉,借更新契机,我市在8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新设自行车停放感应条,实现有桩和无桩融合使用,为市民便利出行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这种“共享公共自行车”,在全台州都属首创。

  “昨天,我从小区门口借了这橘色公共自行车去城关中心菜场买菜,临时停放在菜场门口,中途都不用找服务站点还车,方便了许多。”市民张阿姨对此赞不绝口。

  在城区一个站点可以看到,与以往“一车一桩”的公共自行车不同的是,这批公共自行车引入“共享单车”理念,除了选用靓丽的橘色外,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虚拟桩位和智能电子锁技术,且占用空间小,安装方便,实现无桩定点还车和临时停车,只需将自行车停在规定区域内,通过刷卡落锁即可快捷借还车。在安全性能方面,智能电子锁具有定位功能。每辆自行车都有专属编码,一旦发现车辆丢失,工作人员便可通过后台定位系统进行搜索,第一时间找回。

  “如果市民在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遇到无多余虚拟桩位可还的情况,可通过移动虚拟桩位上的自行车,将需归还的自行车停在规定区域,即可还车。这种无桩定点还车的方式不仅规范了自行车停放秩序,而且解决了市民借车难、还车难等问题,极大方便市民的日常出行。”市公用事业管理处主任吴益标介绍道,这种橘色公共自行车,城区首批共投用了800辆。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增加虚拟桩位站点,完善公共自行车服务软件系统,研发公共自行车APP,推出“扫一扫”骑行,进一步创新公共自行车与“共享单车”融合式发展的“玉环模式”。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