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152000㎡!今天,玉环再次集中拆除老旧工业点违法建筑
2018-11-08 16:30: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沈思维 罗俊 董伯志 吴晓红

  11月8日上午,玉环市统一开展老旧工业点违法建筑“集中拆除日”行动,掀起了全市又一轮拆违高潮。

  此次行动,共涉及拆除点位62个,拆除建筑面积共15.2万平方米。

  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杨良强、王正雷、郑志源、杜年胜、李茂芳、章勇、张海舟、陈云岳、符进友、胡载彬、王超、陈威、徐锡宏、萧诗跃、陈明迪、吴玲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地巡查督战或现场督战。

  市委书记林先华、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市委常委杜年胜一行先后来到楚门、龙溪、芦浦等地的拆除点开展实地巡查督战。

  在楚门筠岗老旧工业点拆除点,一台挖掘机正挥舞着“巨臂”,对这里的低矮老旧工业厂房进行拆除。

  筠岗工业点是玉环市59个老旧工业点之一,楚门镇将采取“聚”的方式进行改造,规划总用地面积213亩,建设容积率2.2的新工业厂区。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林先华指出,这是典型的低效用地,楚门镇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开发、梯度推进”的思路,用活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加快改造步伐,提高土地利用率,改善村容村貌,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龙溪山外张老旧工业点拆除点,这里4.9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正在如火如荼地拆除,将待高铁走线确定后,再定改造方案。

  林先华指出,老旧工业点改造成新的工业园区,并不是唯一出路,各地要转变发展思路,做到因地制宜,利用相关优惠政策,积极建设新民小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从根本上整治脏乱差、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真正把拆后的土地利用好,把拆后的产业转型好。

  在芦浦漩门老旧工业点拆除点,林先华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拆违情况以及后续改造相关情况。

  据了解,从10月中旬开始,这个工业点的拆违工作势如破竹,共拆除了12万平方米。目前,漩门老旧工业点的25万违章建筑只剩下6.7万平方米。

  当得知芦浦莲花岙等未纳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工业点,现主动提出要进行改造时,林先华表示,我们拆的目的是真正为了改,广大企业和百姓从等待观望到主动积极的态度转变,是因为他们已经看到了老旧工业点改造的好处和实惠,不仅改善了生产生活环境,也提升了企业对外形象。

  对此,他要求芦浦等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趁热打铁,铆足干劲,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坚定不移地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全力做好“腾笼换鸟”文章,真正拆改出转型发展新空间、城市建设新形象,从而加快推动玉环转型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委副书记阮聪颖一行先后来到坎门、玉城、大麦屿等地,就全市老旧工业点违法建筑“集中拆除日”行动开展巡查督战。

  在坎门水龙工业点富康路区块,这里的拆违人员和拆违机械早早到位,并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拆除工作中。

  据了解,该工业点区块占地约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涉及34家企业和个人,其中存在乱搭乱建及安全隐患等问题,拆除整改势在必行。

  在听取当地街道汇报的拆违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后,吴才平指出,做好老旧工业点违法建筑拆除及拆后利用工作是加快推进玉环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现在的拆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建。对此,相关方面要坚持拆改结合,尽快落实好拆后规划利用方案,使这项工作显现效益,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实惠。

  在玉城环东老旧工业点拆除点,机械轰鸣、烟尘滚滚,现场拆除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据了解,该区块占地5000平方米,待拆除完毕后将作为商业用地进行合理规划,带动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

  吴才平要求,玉城街道及相关部门要紧盯违建“清零”目标,想方设法、综合施策,既要打好拆除违建的攻坚战又要加快拆后土地的开发利用,真正拆改出转型发展的新空间、城市建设的新形象。

  在大麦屿五一工业区拆除点,周围已拉起了警戒线,几幢与周边优美环境格格不入的破败建筑正被挖机的铁臂一一推倒。接下来,这一区块也将作为商住用地进行开发,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吴才平说,五一工业区周边环境很好,但这个违建区域“低散乱”,是美丽城镇的“伤疤”,因此在拆除到位后应立即做好规划利用,进一步把小城镇环境扮靓。

  巡查中,吴才平要求,当前,我市老旧工业点拆违及改造已形成良好工作态势,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乘势而上、精准发力,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做到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绿则绿。同时,要把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和小微园区建设“两篇文章”做好,从而实现玉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