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冬季年糕上市 价格与去年持平
2018-11-08 18:01:4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钘予 刘斌辉

  立冬刚过,又到了传统美食手作年糕销售的季节。11月8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手工年糕作坊了解到,虽然今年粳米、燃气、人工等成本费用都在上涨,手作年糕价格仍与去年持平,原味年糕8元/公斤,红糖年糕11元/公斤。

  上午7时许,位于楚门中山菜市场的年糕作坊就开始热闹了起来。在一片热气腾腾中,碾粉机轰隆隆地运转,做糕师傅们则戴着手套,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他们将碾米倒入大桶中搓揉,加上食盐或红糖;然后米粉上锅蒸熟,再由机器打成条状;最后,师傅们齐心协力将新出炉的年糕倒在案板上,反复手工揉捏成形……不一会儿,新鲜现做的手工年糕就完成了。

  “我年年都在这里买,这里糕做得好吃。”得知手工年糕开售,市民王青琴早早地骑着电动车来店铺等候,并一次性买了24斤回家,“这年糕可以蒸、可以煮,吃起来软糯有嚼劲,买回去放冰箱里可以放很久,早、中、晚都可以吃。”

  手工年糕的软糯爽口吸引了楚门周边、温岭,乃至北京、上海、新疆的顾客前来购买。“这个年糕和绍兴的不太一样。阿姨弄得也很干净。”头一次来玉环旅行的绍兴市民钟美珍路过手工作坊,就被热腾腾的红糖年糕吸引住了,当下买了些尝鲜。据了解,手作年糕还时常被外地顾客当作“伴手礼”,远在南京的张先生就一次性订购了1000斤赠送给周围邻居。

  做糕师傅沈再生告诉记者,今年手作年糕从农历九月底开售,十月半后将进入销售旺季,销售形势年年向好。高峰期每天能卖出5、6000斤左右仍供不应求,时常凌晨2、3点开做到中午就已售罄。虽然店内也制作机打年糕,价格稍高的手工年糕销量一直更胜一筹;除了现做现卖以外,不少顾客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购买年糕。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