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科技·人才活动周丨玉环举行海峡两岸科技项目合作洽谈会
2018-11-09 15:48: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李敏敏 丁伟

  11月8日下午,在海峡两岸科技项目合作洽谈会上,来自海峡两岸30余个高校(院所)、科技服务公司的60多位专家教授现场搭台,为我市400余家企业“把脉问诊”,开展科技项目合作与洽谈。

  洽谈会现场,人潮涌动。有的企业家拿着厚厚的资料,与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沟通;有的科技服务公司、科研院所带着自己的专利产品,现场为大家演示操作,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寻找项目上的合作。

  浙江永德信铜业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王永兵有备而来,一到现场,就忙着和科技服务公司讨论相关技术问题。他坦言,“传统制造业只有转型升级,才能得到长足发展。在研发‘被动房’的智慧管理系统的过程中,物联网、远程控制的技术上存在无法攻克的困难,急需寻找技术合作。”

  在台湾富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阐述了远程控制技术在智能家居上的成熟运用后,王永兵深受启发。通过面对面的洽谈,双方表示出要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和王永兵一样很早就来到会场的,还有台州万洲机械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施建波,他找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就机械制造技术攻关进行洽谈。“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真的是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与高校牵线搭桥。这,对我们企业以后的产品升级、突破技术发展的瓶颈都是非常有利的,这种科技项目洽谈会能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施建波说。

  作为玉环市科技·人才活动周活动的常客,哈尔滨工业大学积极组织专家深入我市制造企业考察调研,我市企业家的求新求变的创新理念,干事创业环境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装备制造中心主任张庆春告诉记者,“前几天,我们与浙江双环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无缝对接服务企业,让高校科研成果在企业落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实现双赢。”

  除了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外,食品加工技术也引起了不少企业家的关注。来自台湾的恒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姈秋带来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企业家驻足品尝。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会进一步拓宽食品产业新设备、新技术的对接渠道,开拓新市场。

  副市长陈建波参加洽谈会。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