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科技人才活动周 | 这个周末,玉环来了群行走的“智囊团”
2018-11-12 10:37: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罗俊 董伯志 吴晓红

  11月10日下午,“智联全球·才聚玉环”中国·玉环首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开启机器人智能仓储时代》《协作机器人产业化》《混合动力车用智能电控阀E-Valve》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无介质浮空投影》《新一代MEMS气体传感器》《智能内藏直驱刀塔项目》《中央水调智能系统设备》《驻极化超细纤维新材料》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这8个获奖项目将被直接认定为“台州500人才精英计划”,落户后还将获得200——300万元不等的配套资金奖励扶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副市长陈建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自今年9月17日在玉环举办此次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以来,我市经过多渠道广泛征集和层层选拔,历经欧洲柏林,中国上海、武汉、沈阳共计3场现场选拔赛和1场视频路演选拔赛,共筛选出28个来自全球的优秀项目进入复赛,最终8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当天,各个项目负责人逐一上台对项目进行路演,并接受专家评委的互动问答。

  现场还举行了主题为“智能制造2025助推玉环产业升级”的分享论坛。

  据了解,“智联全球·才聚玉环”中国·玉环首届国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大赛重点面向汽车零部件及其相关产业、智能制造及其相关行业两大领域,旨在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征集并遴选一批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商业化价值大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以政策为依托,引导优质项目在我市实施落地转化。

  11月11日上午,我市举行第十三届科技·人才活动周高端人才项目路演。

  专场活动邀请了30多位专家学者亲临现场,并有9位高端人才上台开展项目路演。

  对于这么多的“智囊团”齐聚玉环,我市30多名重点骨干企业的负责人也到会聆听,对有意向的项目做好对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副市长蔡木贵出席活动。

  项目路演前,吴才平对广大专家学者到玉环“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说,为让玉环在高质量发展中步子走得更扎实、稳健,我们迫切需要科技和人才支撑,因此期盼专家学者们能将好的项目、技术、服务在玉环落地转化,让玉环真正成为搞研发、做孵化、求发展的一块宝地;同时要求人才、科技等部门及乡镇(街道)要为项目落地、专家学者在玉环创业创新搭建好平台,提供好“五心”“妈妈式”服务,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让玉环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

  路演活动上,相关专家学者先后就《3D镀膜技术与应用项目》《中科莱恩冲压机器人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懂感情决策型智能保安机器人创发》等9个项目进行了依次路演,受到在场企业负责人的欢迎。

  特别是宁波中科莱恩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丽君带来的冲压机器人路演项目,引起了在场企业的极大兴趣,许多企业负责人对播放的自动化冲压车间视频看得可谓是目不转睛。

  “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涉及汽车零部件的钣金冲压领域,使之实现生产自动化的目的。”崔丽君说,这次借助科技·人才活动周的平台来推介,也是看中了玉环的汽配产业与这个项目有很高的契合度,通过“机器换人”能使企业既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又能降低生产成本。

  对此,参加项目路演活动的市汽摩配行业协会秘书长胡士亮表示,玉环不少汽配企业在采用冲压工艺,而自动化冲压技术着实吸引了他们的目光,通过这次路演已有多家企业有意向作进一步对接,以期在实际应用中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路演期间,与会的企业负责人还就自身遇到的技术难题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对接,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寻求发展良方。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