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今年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 沙门多项工业经济指标“领跑”玉环
2018-11-16 16:06:4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金榆也 胡存超

  工业是玉环的家底,是玉环经济的“压舱石”。

  日前,记者从我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沙门镇多项工业经济指标“领跑”全市:规上工业库新增企业16家,工业产值增长15.4%;工业总产值到8月份已破百亿,预计到10月份总产值超去年总数;外贸出口总额增速逆势上涨,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沙门镇坚持“工业强镇”战略不动摇,以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为核心,助企破难解困,补齐营商短板,将“向土地要素要产值”的发展模式向“以服务管理强发展”转变,全力打造“后百亿时代”滨港新城。

  工业大户拉高上扬“曲线” 占前三季度工业总产值的54%

  伴随着机器马达的轰鸣声,一大早,“新报到”的数控镗床已在浙江宇凡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凡”公司)生产车间内,开启忙碌工作模式。

  “这台镗床是我们公司的‘核心成员’,价值200多万元。”“宇凡”公司操作工贺思遥介绍,这台机器质量过硬,比传统加工精度更高,而且成本降低,效率也比传统的增加一倍。

  据悉,“宇凡”公司前身为1986年创建的玉环远力电器有限公司,是我省首家专业生产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GIS)壳体的现代化优质企业。

  走进“宇凡”公司生产车间,只见百余名工人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基本都处于满负荷状态。经过多道制作工序后,一个个成型的壳体产品“诞生”,整装待发走出“国门”。

  “宇凡”公司副总黄令峰介绍,公司一年生产壳体2万多件,会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订制,目前已与韩国“晓星”、德国“西门子”、河南“平高”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合作。

  今年,受国际复杂经济形势的影响,我国不少企业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瓶颈。逆境之下,“宇凡”公司成功突围——上半年完成产值6200万元,较去年增长22%。此外,还拓宽了印度等海外市场。

  而在沙门,像“宇凡”公司这样的工业大户,共有86家。

  今年前三季度,沙门完成工业总产值114.4亿元,同比增长10.41%,其中规上企业占比约54%,拉高了沙门工业产值上扬“曲线”。

  主导产业增强“磁力”  滨港工业城跻身经济主战场

  在沙门滨港工业城这片企业扎根发展的热土上,一匹“黑马”正渐渐崭露头角。

  短短15天,台州必拓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必拓”公司)就为“捷孚”打造了一款全新的汽车自动挡变速箱零部件,并成功发出第一批50套样品件,赢得了顾客的好评。

  “我们原先的厂房只有2、3千平方米,‘蜗居’在青马南大岙,因为地方小,生产力弱,错失了不少大单。”“必拓”公司副总黄新明说,去年10月,公司搬入沙门滨港工业城,占地面积达1.8万平方米。一年内公司投入近千万新设备,员工增至百来人,产值超6000多万元,同比增长50%。

  问起当初为何选择沙门?黄新明坦言,一方面是因为当时这里地价合适;另一方面是沙门滨港工业城工业氛围浓郁,交通便利,适合小型企业“成长”。

  引来金凤凰 更要栽好梧桐树

  “多亏了当地政府的支持,我们才能‘险中求胜’。”“宇凡”公司总经理林辉坦言,无论是年前的人才招聘会,还是升级版的“妈妈式”服务,在沙门,处处都能感受到政府的良苦用心,让企业家倍感温暖。

  而“必拓”公司,也尝到了“妈妈式”服务的“甜头”。“刚搬进来的时候,沙门就给予了我们不少帮助,尤其是外地员工孩子读书难问题,政府用最短的时间来解决,帮我们留住员工。”“必拓”公司副总黄新明说道。

  为了促进企业落户,沙门镇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在推出“7+1”妈妈干部帮扶团的基础上,倡导“五必访”,及时掌握企情,将服务时间前移,提高服务效率和企业满意度。

  截至目前,沙门镇共结对服务193家企业,开展走访392次,现场办结问题81个,跟进协调问题36个,服务企业各类需求超600次。

  随着乐清湾大桥的通车和高铁的落户,如今的沙门正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及优质的服务招牌,不断激起磁场效应,经济发展之路正越走越宽。

  “下阶段,我镇将咬紧年度目标,发挥联企制度开展‘妈妈式’服务,有序引导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同时,抓实配套服务,主动破解三产短腿难题,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实现沙门经济高质量发展。”沙门镇常务副镇长陈文军说道。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