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沙门清港部分区域存诸多卫生乱象 亟待整改落实
2018-11-16 16:30:4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馨 梁裕哲 张伟

  今年5月,玉环市正式吹响“创国卫”集结号,各乡镇(街道)掀起卫生整治热潮。近日,记者跟随我市卫生系统检查人员走访了沙门、清港两个乡镇,发现部分农贸市场、主街道、背街小巷等区域仍存在诸多卫生乱象。

  11月8日上午,检查人员首先来到沙门中心菜市场。菜场门口的熟食店经过前阶段整改,都按要求配备了完备的卫生隔离设施,菜场内整洁亮堂,经营户们都在各自摊位上有序经营。而在菜市场外围,却是另一番景象:由于采访当天是当地赶集的日子,来自周边村镇的流动摊子占满了市场外的街道及小巷,多个流动的活禽摊贩集宰杀和售卖于一体,没有任何隔离设施,卫生状况堪忧。

  在一辆货车车斗上摆着几笼鸡鸭和水箱,商贩直接在车上提供宰杀服务,污水流到地面,鸡鸭粪便、羽毛、内脏等散发着阵阵异味。“大家都这么搞,反正赶集也就一个上午的事情!”摊贩边忙着处理活鸡边满不在乎地说道。

  “活禽不能像这样无序地在市场外进行售卖,要放到市场里面去,做好养殖、销售和宰杀的隔离。”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灿磊指出,“环境卫生是最基本的要求,另外更要引起注意的是,假如做不到位可能会传播像H7N9这些传染病,危害市民健康。”

  除了流动摊点,沙门中心菜市场上也有几家固定摊位销售活禽,卫生状况也不容乐观。在一家活禽店,昏暗的室内摆放着数笼活禽,周围用于宰杀清洗的塑料桶布满污秽,活禽暂养区、宰杀区与销售区没有有效隔离。再往里走,房间内堆着不少杂物,长期未打理的角落夹缝成了滋生“四害”的聚集地。

  对于农贸市场及周边暴露出的问题,沙门镇副镇长林素华表示:“前阶段农贸市场已经进行过整改,后续还要加强监督,确保整个市场按照卫生标准进行规范经营。另外,针对市场外围的集市,目前已经将沙门村原先粮站所在地规划为临时疏导点,到时对这些流动摊点进行划行归市,确保市场里外都能有序。”

  除农贸市场外,沙门部分餐饮场所也存在卫生漏洞。在沙门滨港工业区银涛路一侧,检查人员进入一家名为“江西小炒”的餐馆,发现餐馆内的灭蝇灯和门帘未按要求安装。

  “沙门镇‘创国卫’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接下来要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整改和完善,确保取得实效。”林素华说道。

  而在清港镇,房前屋后的乱堆放问题则较为突出。

  清港下湫村柚园南路的背街小巷里,倾倒者无视一旁“禁止在此倒垃圾,违者重罚”的宣传牌,将成堆的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倒在这里。下湫村村委会主任高全信解释道,由于周围有不少在建的居民楼,建筑垃圾乱堆放的问题总是反反复复,对此我们在这几天时间里把垃圾清理掉,包括违建进行全都拆除,并打算对相关路段进行浇筑。

  另外,从上湫路的下湫路口往里走,检查人员还看到废弃的宣传墙已经破损不堪,后方的停车场内地面坑洼,杂草丛中堆放着玻璃门、钢筋铁架等杂物,数辆“僵尸车”锈迹斑斑,和一侧整洁秀美的同善塘河形成了鲜明对比。

  对于当天检查暴露出的问题,清港镇副镇长王华表示,他们已经将问题列入环境卫生整治范围,并在一个星期内予以处理。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