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机动车违法日均抓拍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三成
2018-11-19 15:09:0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何伟峰

  文明礼让斑马线,看似简单的一件事,不仅反映了机动车驾驶人、行人的文明出行意识,也是一个城市文明交通的重要标志。通过广泛开展宣传和引导,我市主动礼让行人的驾驶人越来越多。今年以来,我市交警部门日平均抓拍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6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三成,机动车驾驶员斑马线前的文明礼让行为有所提升。

  每个工作日上午7时30分许,正值各小学上学时间,在玉城广陵路环山小学前路段,斑马线上来往行人不断,斑马线前的公交车、私家车齐刷刷地停在斑马线前,耐心等待行人通过。

  “现在不少公交车、私家车、出租车都主动礼让行人了,这真是好啊!”市民黄先生刚刚送孩子到学校,在走向斑马线时看到机动车齐刷刷停下的景象,不由感慨市民文明素质正在不断提升。

  虽然多数驾驶人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但仍有少部分驾驶人未养成文明礼让的良好习惯,在斑马线上与行人抢行,特别是在没有设置信号灯的斑马线前,不少机动车途经时不会主动减速或停车避让行人,行人往往要等到车辆少时或前方路口红灯车辆排队缓行时才能快速通过。

  据交警介绍,目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在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右转弯的车辆往往不避让通过路口的行人;二是在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路段,遇行人通过斑马线时,有些机动车不主动减速、停车让行。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通过智能交通抓拍、现场查处等方式,切实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查处力度。目前,我市共有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50个,并将陆续增设、完善抓拍系统。同时,交警也在辖区各大路口增派交通志愿者,对斑马线上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按照规定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如果行人不按规定通行,也将受到相应的处罚。交警提醒,行人和机动车驾驶人都是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需要每一位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