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大爱!3岁男童不幸离世,却让4个人重获新生
2018-11-22 14:33: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詹智

  11月22日上午,玉环市殡仪殡仪馆里进行着一场特殊的送别仪式,新老玉环人及家属怀着悲痛而又感动的心情,送别捐出器官救活4名儿童的詹纬一小朋友,感激来到世间才两岁零8个月的小纬一,谢幕最美的人生。

  送别仪式上,大家手持白菊花肃立默哀,龙溪镇蕲春党建工作站负责人致送别词。

  2016年3月6日,湖北蕲春籍的詹纬一小朋友像天使一样翩翩来到人间,活泼可爱,聪明伶俐,他的出生给家里增添了许多欢乐。可就在这朵艳丽的花蕾正铆足了劲成长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今年10月31日早上,小纬一吃早餐时因不慎吸入异物至神志不清,经玉环市二医院抢救治疗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抢救,最终却无力回天,不幸于11月15日19时12分,离开了最爱他的爸爸妈妈。

  最难能可贵的是,忍受着心头肉突然离世的悲痛,詹纬一的父母决定让儿子用另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上:捐出儿子的肝和肾,挽救4个如花的生命,让他们获得重生。

  谈起捐献器官的义举,纬一妈妈唐华哽咽着介绍:在小纬一抢救治疗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她在目睹了好几个生病或突发事故的小孩子因为没有及时器官移植而不幸去世。后来,经省红十字会动员,他们夫妻俩经过几轮的思想斗争和讨论,强忍着悲痛于11月15日上午在龙溪镇政府工作人员见证下,含泪签下了器官捐献协议,并于当天19时12分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捐出了儿子的肝脏和肾脏。

  “与其让小纬一最后化作一堆灰,倒不如让小纬一的生命在其他人身上延续,也让他们替我儿子好好看看这个还未来得及看的世界。”此时的唐华,早已泣不成声。

  在得知小纬一捐献肝肾救活4个小朋友的消息后,新玉环人纷纷点赞,小纬一小小年纪,虽未来得及长成顶梁柱,却已成为“英雄”,在父母大义开明的成全下,以另一种方式,定格永恒。

  小纬一父母大爱的决定,是一种爱孩子、爱社会的最好的选择!既推进了移风易俗,又促进了社会文明,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