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长吴才平赴天津,帮助企业寻攀“高亲”
2018-11-14 10:27: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董伯志

  11月13日,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带领玉环20多家重点骨干汽摩配企业负责人,不远千里赶赴天津,先后来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和天津大学,主动上门为企业攀高亲、找支持,助推玉环汽摩配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参加活动。

  在“中汽中心”,吴才平一行聆听了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汽车产业新产品、新技术介绍等,并参观了该公司的车辆碰撞实验及各类实验室。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是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占地面积8085亩。业务涵盖行业服务、标准业务、政策研究、检测检验、工程技术研发、认证业务、大数据、工程设计与总包、咨询业务、新能源、产业化和战略化新兴业务等,是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汽车产业第三方服务机构。

  玉环汽摩配制造企业有17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320家,年产值在亿元以上的有63家,上市公司有2家,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共建基地等。去年,玉环实现工业总产值1563亿元,其中汽摩配就达到538亿元。

  “中汽中心”党委副书记牛向春表示,“中汽中心”将秉承服务汽车行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宗旨,进一步加强与零部件企业以及各级地方政府的深度合作,加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以国际汽车技术转移平台为载体,帮助零部件企业解决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中心十分愿意并将致力成为推动玉环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吴才平对“中汽中心”长期以来对玉环汽车行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汽摩配产业是玉环的主要产业,也是玉环正在谋划打造工业强市、开启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主导产业。当前整车大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玉环汽摩配行业企业“低小散”,产品结构层次不高,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日益显现。

  企业要转型,必须实现产品的转型、研发的转型、人才支撑的转型。“中汽中心”是全国顶级的综合性汽车研究机构,期待通过本次活动,依托“中汽中心”强大的力量,为玉环企业问诊把脉,指点迷津,帮助更多的玉环企业打开创新发展通道,助推更多成果能在玉环落地。玉环市委市政府也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为玉环企业搭台,为企业家和“中汽中心”攀上亲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天津大学参观考察时,吴才平希望天大玉环数控与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能够加快项目推进、落地,并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玉环的主导产业、重点产业,特别是汽摩配、机床、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更深度合作。目前,天大玉环数控与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