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力争12月底完成首爆
2018-12-06 15:42:0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罗俊 董伯志

  12月5日,记者从台州市南部湾区水务有限公司获悉,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的各隧洞口施工项目推进捷报频传:截至目前,3个隧洞标都已进场作业,19个工作面中已突破马鞍山入口、洋岙出口等9个洞口工作面。

  采访当天虽是阴雨连绵,但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I标段的洋岙输水隧洞出口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爬上脚手架,利用电焊、浇筑工具做着管棚导向墙,以达到洞口支护的目的,为下一步施工创造良好的作业环境。而施工场地外围,被大量清理出的淤泥正被一辆辆工程车运载出去。

  “围绕尽快首爆的目标,我们10月份安排施工人员及设备进场做好‘三通一平’(通水、通电、通路及场地平整)后,随即就正式开工了,推进速度比较快,这也是为接下来的主洞开挖打好基础。”该工程I标段项目技术负责人程林介绍道。

  不仅是洋岙输水隧洞出口,记者当天还来到该工程II标段的马鞍山输水隧洞入口,这里的管棚导向墙作业已基本完工,目前正组织相关部门实地探勘来打通一条便捷的施工便道,确保工程全力推进。

总体鸟瞰图

  作为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总投资18.46亿元,输水线路总长40.556千米,而隧洞主洞是工程实施的关键,总长23.5公里,分3个标段实施。其中,隧洞I标由塔岙、良山、骑龙岗、洋岙输水隧洞组成;隧洞II标由马鞍山、上珙山、河岙山输水隧洞组成;隧洞III标由百丈岩隧洞及两个施工支洞组成。截至目前,隧洞群工程进展顺利,力争在12月底部分工作面完成首爆任务。

  “现在我们抢时间、抓进度,力争在36个月完成整个工程项目的施工,与台州三期引水工程同步投入使用。”台州市南部湾区水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戴峰表示。

玉环净水厂

  另据了解,目前,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的净水厂真空预压地基处理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55.27%,预计明年6月完工;房建项目现正进行综合楼一层结构钢筋绑扎,后勤楼二层及业务楼三层在搭设支模架,力争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结顶。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