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电子身份证”亮相我市 “一证通办”升级到“无证通办”
2018-12-10 16:41:4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李敏敏 文/摄 丁伟 通讯员 顾蕴初

  “真的方便了很多!之前也有发生忘记带身份证的情况,回家拿证很耽误时间,现在花一分钟在‘台州人口’公众号里认证身份就好了。”12月10日上午,市民游女士来到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打算办理户口迁出业务,率先体验了一把“电子身份证”带来的的便利。

  游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打开手机微信,扫了一下桌上的二维码,关注“台州人口”微信公众号,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实名注册认证。随后,根据提示进行身份验证,一分钟不到便可获取个人身份信息。

  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户口迁出就轻松办下来了,她满怀欣喜地签字确认,“真是太方便了!不仅便利,还大大提高了效率。以后来就不需要带那么多证件了,只需带上手机,就能证明‘我是我’了!”

  游女士能有如此便利体验的原因,主要得益于今年12月5日在我市启用的“电子身份证件”便民服务。作为方便群众办证(事)而进行身份核对的一项辅助手段,这是“互联网+政务”的一次有益尝试,让老百姓不用多跑腿,也能办成事。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记者还了解到,“电子身份证”正在代替传统身份证,实现着“无证通办”。目前涉及需身份验证的出生户口登记、户口迁移、户口变更更正、居民户口簿申换补领等46项户籍业务都可凭“电子身份证”办理。

  “目前‘电子身份证’处于推广试点阶段,之后还将逐步实现在政务办事、酒店入住、车票售卖、街面巡逻等多个场景的应用。”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刘丹芳告诉记者,“电子身份证”实现证明资料的简化,让“一证通办”升级到“无证通办”。但在现阶段,“电子身份证”作为一种便民辅助工具,还不能完全取代身份证。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