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扶工助企 | 坎门街道:从企业需求出发 践行“妈妈式”服务
2018-12-14 14:17: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茜予 刘斌辉 林俐 潘瑶强

  “‘高速动车组减震器国产化’项目进展怎么样?”“新公司注册已经下来了,产品通过国家标准认证后就可以投入生产。我们准备把整条流水线搬回坎门,有信心成为该行业的国内龙头企业。”12月8日,坎门街道工办工作人员等一行来到浙江中兴减震器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扶工助企”回访时,公司执行董事李超表示,身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深切感受到政府部门的“五心”“妈妈式”服务:不仅当地街道第一时间把政策送到家,而且行政审批效率快。

  据了解,“高速动车组减震器国产化”项目在国内尚属空白。得知“中兴减震器”的大胆突破后,坎门街道立即将“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扶持政策送到了企业家手中,成功帮助“高速动车组减震器国产化”项目获评A类创业人才项目,获得500万元资金扶持。

  “在科技、人才、资金和土地等方面,政府出了各种扶持政策,坎门街道都第一时间送过来。”李超拿到我市最新出台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时说,这为企业更稳定地发展外贸创造了有利环境。


  在今年国内外市场需求疲弱的双重夹击下,“玉龙”企业——浙江中兴减震器保持稳健发展势头,截至今年10月,该公司出口额在全市排名第18位,同比增长10.23%。

  与此同时,结合“零地技改”“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坎门街道“扶工助企”行动正在帮助当地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目标。

  在浙江天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三楼,一条条自动调整臂根据程序来回摆动,精准地生产着汽车零配件。据“天元科技”公司常务副总常宏介绍,去年该公司产值超过2.8亿元,同比增长19.68%,但是土地成为产能扩大的最大制约。

  了解情况后,坎门街道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及时处理好与企业的政策对接,加快审批速度,确保企业生产用地从审批建设到后期动工都及时到位。现在,“天元科技”在原有2栋厂房基础上各增加一层,生产面积扩大了9000多平方米。

  “在新增的厂房里,我们引进了大量自动化生产设备,实现了‘机器换人’。如果这些产能完全实现,预计产值能提升1亿元以上。”常宏对科技提升产业竞争力充满信心。

  “目前坎门企业的发展主要受到多方面要素制约,所以我们在‘扶工助企’中,着重从增加科技附加值、提升单位生产值、破解土地制约等方面入手,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坎门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郑青波说。

  坎门是汽摩配零部件的重要生产基地。今年,坎门街道重点抓好企业服务,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深化“助企强企”,健全结对帮扶机制,及时掌握企业诉求,协调用地、人才等瓶颈问题,以方便、快捷为宗旨,坚持和完善代办制度,扩大代办范围,确保企业能及时享受各类助企政策的红利,全力以赴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坎门街道班子领导结对联系企业,走访全街道规上、规下培育等各类企业400多家,搜集各类问题210条,其中提交市级层面18条,街道层面解决问题192条。今年1—10月,坎门街道共完成工业总产值约235亿元,其中规上产值74亿元,同比增长7.41%;固定资产总投资8.27亿元,完成股改9家,成功申报台州市“500精英”A类创业项目1个。

  “下阶段,坎门街道将坚持不懈抓发展,凝心聚力促转型,深化‘扶工助企’,鼓励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国内外多元市场,同时以老旧工业点改造为契机,全力以赴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力争让坎门的工业经济再次腾飞。”郑青波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