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扶工助企 | 芦浦:提供贴心服务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18-12-18 15:18:4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苏一鸣 龚松 余芸

  今年1—10月,芦浦镇规上工业产值33.89亿元,同比增长14.43%;外贸出口总额12.11亿元,增速26.19%,全市排名第一。这份漂亮的“成绩单”背后与芦浦镇长期以来坚持“扶工助企”密不可分。

  台州四方包装彩印有限公司位于芦浦镇医药包装园区,以生产水印纸箱和半成品纸板为主,是当地唯一一家规上印刷企业。

  日前,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一块空地正在安装电路。公司董事长李云飞介绍,他们以2000万元的投资引进了一条德国BHS瓦楞纸板生产线,投入运行后预计产值将翻一番。“如果没有镇政府的鼎力相助,我们不可能进行得这么顺利,真的非常感谢芦浦镇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原来,“四方”公司新进的生产线需要用电增容,而在审批过程中却遭遇了政策性难题。当时来企业走访的芦浦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许默在了解“四方”公司的苦恼后,随即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弹性操作,解决了“四方”的配电难题。“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各不相同,我们在处理中也需要灵活变通,更好地发挥政府职能。”许默说道。

  据悉,芦浦镇实行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制度,每名班子成员联系6至7家企业,贯彻“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的服务方针,坚持领导带头,每周走访,做到与企业主面对面联系、心贴心交流,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除了为“四方”这样的本土企业尽心尽力,在外来招商引资方面,芦浦镇也颇下了一番苦功。

  位于芦浦镇漩门工业区的浙江里阳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今年8月从深圳引进的高科技芯片生产企业,目前厂房正处于装修阶段。

  说起这几个月来的奔忙,该公司总经理黄富强感触颇深:“在厂房选址、土建装修等前期工作的准备中,芦浦镇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由于半导体芯片产业的特殊性,公司对厂房的要求较高,大到周边环境,小到厂区内部结构,都需要符合生产的工艺要求,但“里阳”公司是外地进驻企业,对玉环的人文环境、审批流程等方面不太熟悉。

  芦浦镇党委委员吴玲明作为与“里阳”公司对接的主要负责人,全程深入跟进,做好“五心”“妈妈式”服务,常常忙得连轴转,挤占个人业余休息时间和节假日更是家常便饭。聊到自己的辛苦付出,吴玲明却不以为意:“牺牲一点个人时间没关系,这就是乡镇工作的一部分,关键是如何把企业服务好,帮助他们更好发展。”

  芦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杨顺表示,解决企业的困难就是政府努力的方向,芦浦的工业之所以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芦浦镇一直坚持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从企业角度出发,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始终如一地做好“扶工助企”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芦浦镇领导班子联系各类企业90家,梳理解决规划、审批、环评、消防、人才等各类问题80余件。值得一提的是,全镇规上工业产值增速连续三年保持在15%以上。(照片由芦浦镇提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