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扶工助企 | 沙门:搭平台送服务 助力企业向前
2018-12-19 10:4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胡琼晓 沈思维 胡存超

  今年以来,沙门镇以强化服务为导向,以助企破难为抓手,深入开展“妈妈式”服务,为企业搭平台、送服务,为企业发展加入“助推剂”,助力企业迈步前进。今年前三季度,沙门镇多项工业经济指标“领跑全市”:规上工业库新增企业16家;工业产值增长15.4%;外贸出口总额增速逆势上涨,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1个百分点。

  浙江精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沙门镇“妈妈式”服务的受益企业之一。

  据了解,早先“精盾机床”遇到了人才短缺的难题,虽然经常奔走于各个招聘会现场,但一直收效甚微,眼见企业生产需求旺盛却短缺工人,这让企业负责人吴金辉很是犯难。

  在沙门镇滨港工业城共有入园企业300余家,不少企业都存在用工需求量不断加大,但却招不到员工的尴尬局面。在了解到这一难题时,沙门镇专门为这些企业举办了专场的招聘会,为企业搭台招工。这也让“精盾机床”的难题迎刃而解。

  解决了企业的招工难题后,沙门镇还组织人员对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在用工和生产上的难题,为企业做好后续的服务和保障。

  “今年,我们车间流水线的一大部分员工都是在专场招聘会上招来的,现在员工有了,产品的产量也上来了,企业的产值也随之增高,这一切多亏了沙门镇。”说起沙门镇的服务,吴金辉忍不住连连点赞,据了解,截至11月,“精盾机床”产值累计已达3400多万元,同比增长45%。

  同样要为沙门镇“妈妈式”服务点赞的还有浙江卡博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蒋柏青。

  “卡博铜业”是一家自主开发青铜系阀门、管件、水暖的企业,产品远销欧美。今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卡博铜业”倒流防止器产品产值逆势上扬,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企业准备扩大生产,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但在扩建厂房时却遇到了用地难题。“当时虽然沙门镇正好有170亩的工业用地在网上拍卖,但对于网上拍卖如何操作我们企业真的一窍不通。”蒋柏青回忆道,在得知企业的难题后,沙门镇相关工作人员主动来到企业,并帮助企业联系了专业机构进行指导,成功帮助企业拍下了70亩的工业用地。

  “在拿下这块地之前,沙门镇特别主动和热心,经常会来到企业走访,对我们进行现场指导,真的非常感谢。”对于沙门镇的服务,蒋柏青觉得十分暖心。在“卡博铜业”成功拿地后,沙门镇还主动召开了专场推进会,召集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和企业面对面,结合岗位经验,为企业新厂房建设出谋划策。

  据悉,在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中,沙门镇共结对服务193家企业,走访规上企业、新投产企业和在建企业431次,现场办结企业反映问题121个,跟进协调在建项目规划调整、临时用电等问题49个。

  沙门镇工贸办主任陈亚表示,下阶段,他们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扶工助企活动力度再强化,维度再扩大,深度再提升。将走访企业工作常抓不懈,服务企业工作落到实处,充分践行好“妈妈式”服务。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