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全市统一开展老旧工业点违法建筑“集中拆除日”行动
2018-12-21 16:35:2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12月21日上午,全市统一开展老旧工业点违法建筑“集中拆除日”行动,全力冲刺月底前彻底实现全市59个老旧工业点违建“清零”。

  此次行动,共涉及7个乡镇(街道)48个拆除点位,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4.88万平方米。

  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地巡查督战或现场督战。

  全市59个老旧工业点共涉及违建263.5万平方米。今年以来,为加速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我市先后组织10次集中行动,拆违量超过台州市考核任务量的206%。

  截至12月20日,已拆除违建250多万平方米,47个老旧工业点已实现违建“清零”,剩余老旧工业点正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将于12月31日前全部拆除完毕。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深化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在59个老旧工业点基础上增加17个改造项目,全速加快拆后重建工作,助推玉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林先华、市政协主席林成辉一行先后来到玉城龟山、玉城南大岙、大麦屿小陈岙以及坎门双龙四个老旧工业点拆违现场,详细了解拆违“清零”情况以及后续改造相关情况。

  在玉城街道南大岙老旧工业点内,一片紧张有序的拆违景象。南大岙老旧工业点是玉城街道今年改造的老旧工业点之一。该老旧工业点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从一块农用地发展而来,内有鞋业、汽配、机械加工等企业19家,总占地面积13万多平方米,其中违法建筑达4.9万多平方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将加班加点,确保在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任务。

  督查中,林先华指出,破是为了更好地立,拆是为了更好地建。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卯足干劲,加大力度,将2019年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的工作重心从“拆违”转移到“改建”上来,全力做好“腾笼换鸟”文章,力求早出形象、早出成效,真正拆改出转型发展新空间、城市建设新形象,加快推动玉环转型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林先华要求,在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过程中,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创新改造模式,加快建设进度,变低效为高效用地,真正把拆后的土地利用好,把拆后的产业转型好。尤其对规划重建用于工业的老旧工业点,要严格执行“五统一”标准,刚性配套建设职工宿舍,严把亩产效益、环保能耗等入园门槛,引导小微企业主“当股东不当老板”,倒逼企业兼并重组、抱团入驻,确保园区不成为“低散乱”的复制;要密切配合,统筹兼顾,加强对接、协调和指导,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用活用足用好相关政策,确保全市老旧工业点改造有力有序、加快推进、早出效益,尽量缩短企业阵痛期,走好玉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委副书记阮聪颖一行奔赴楚门、芦浦两地的拆除点巡查督战。

  在楚门镇田岙村老旧工业点拆违现场,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的蓝天铜业区块铁皮厂房正在被有序拆除。铁皮厂房顶上,工人们有的合力将铁皮一块块掀除,有的熟练操控挖掘机推倒旧房,还有的则忙着搬运建筑垃圾,及时清理现场……

  随着蓝天铜业区块违建拆除,标志着楚门田岙老旧工业点违建基本“清零”,下阶段这里将分两期改造,积极做好拆后重建工作,这也意味着楚门全镇老旧工业点的违法建筑实现“清零”。

  对此,吴才平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楚门把重心从“拆”转向“建”,珍惜、利用好宝贵的发展用地,加快建设小微企业园,为楚门工业经济振兴注入新动能。

  督查中,吴才平强调,小微企业园建设和老旧工业点改造,玉环走在全省前列,必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力打造“玉环样本”。推进过程中,要持之以恒、一拆到底,确保全市违法建筑“清零”;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理念,坚决服从产业布局和高速、高铁拆迁安置需要,科学规划小微企业园建设,狠抓项目引进、落地开工,确保拆后土地利用早出形象,用出最大效益;要坚持“五心”“妈妈式”服务,尽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到传统产业优化提升中,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传媒中心记者联合采制)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