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启动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2019-01-02 16:1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1月2日,2019年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玉环启动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上午,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全市各地,进企业、访群众、下基层,倾听、解决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脚踏实地推进玉环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林先华、杜年胜、李茂芳、陈云岳、陈威一行,首先来到芦浦西塘村,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尖山、百丈、大坑三个村合并后的运行情况以及旅游特色村建设发展中碰到的问题,面对面共谋西塘新村发展之路。

  市委书记林先华指出,西塘村当务之急是要进一步建好班子,凝聚人心,发展新村;要通过统一村庄规划、村级财务等措施,实现资源共享、合理布局,推动新村更好更快发展。

  就旅游项目落地碰到的资金等问题,林先华要求,西塘村要继续用活用好用足“一事一议”等优惠政策,争取财政的更大支持;要利用好30亩村留地,认真研究能“生蛋”的开发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市旅游、招商等部门要将西塘村的旅游项目纳入全市的项目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社会资本推进旅游特色村建设,带动村民致富。

  随后,林先华等一行还来到菲时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企业发展中碰到的困难。据了解,2018年,“菲时特”公司预计实现产值4.6亿元,生产形势一片大好,但企业在扩大生产规模中,也遇到了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

  对此,林先华要求,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支持和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号召,加大扶工助企力度,合力及时解决好广大企业的资金流转等困难和问题。广大企业要抓住机遇,苦练内功,坚持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坚守实业,放开手脚,加快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

  当天上午,林先华等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西塘村困难群众郑祖来和范玉香,一边送上慰问金,一边叮嘱随行人员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关心照顾困难群众。(倪孔法 林航宇 沈思维/摄)

  元旦后上班第一天,大麦屿街道峰阳村村两委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就新一年村集体发展尤其是合并村规划编制、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等基层干部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明确给予支持,并要求街道优先考虑合并村发展,适当倾斜政策资源,帮助想干事、能干事的村集体加快“美丽”建设,实现乡村振兴。

  当天上午,市领导吴才平、杨良强、张海舟、李丹佳、池涛、陈建波、陈明迪一行先后来到玉环津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大麦屿街道峰阳村,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鼓劲,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把脉合并村发展。

 

  新的一年,“津力”公司车间“马力”全开,生产一片繁忙。企业负责人介绍,2018年企业接到的订单近5亿元,但受限于生产空间,只完成了3.8亿元产值。2019年伊始,企业接到的订单就已达2亿元,“只要生产用地能解决,今年产值肯定能突破5亿元!”

  对此,吴才平详细介绍了干江滨港工业城的美好发展前景,尤其是可以看见的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动员企业着眼长远,下决心迁入工业城,尽快拓展发展空间。

  吴才平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始终高度关注、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始终把服务企业所需作为工作的重点之一,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的外部环境。希望广大企业坚定信心、激发活力,不断做优质量、做强品牌、做大规模,为玉环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在峰阳村,吴才平勉励村两委振奋精神,真正形成合村合心合力求发展的良好氛围,关键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抓紧抓好规划编制、项目谋划,打造示范、标杆;要整合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做好“美丽经济”文章,实现乡村振兴。

  当天,吴才平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峰阳村困难群众黄信其、李永明,鼓励他们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并要求街道、村两委要常走访、多关心,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应挺刚 董伯志 吴晓红/摄)

  市领导施红兵、王正雷、符进友、蔡木贵、吴玲芝一行首先走访了浙江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建于1989年,2018年实现产值约1.3亿元,并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革。当前,企业发展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股权变更后,由于部分土地手续未及时跟进,导致企业贷款难,影响资金周转。

  对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担起责任,把工作盯紧看牢抓落实,在相关手续审批过程中,既坚持原则性,又讲究灵活性,把“妈妈式”服务送进企业心坎里。乡镇要及时对接企业帮助出具相关证明,为其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龙溪镇邱岭村由原邱家岭、邱家2村合并,新村合并为当地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但村集体债务的压力也不小。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有限,在建党群服务中心,拟建高效生态农场、户外露营拓展基地等项目,需上级资金和项目资源支持。

  施红兵表示,要积极促进新村班子和新村融合,实行阳光运作,把干部群众的心紧紧聚在一起,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提升新村班子战斗力,为邱岭村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要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利用水库、山体种植、旅游资源等优势,写好“美丽经济”文章,因地制宜做好精品农业,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要积极寻找好的项目,增强“造血”功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要积极服务好村民,解决好移民不动产证权、失土农民保险等问题。

  当天,施红兵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邱家村的孤寡老人肖宝富、困难户卓呈华,提早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王敬 文/摄 李辛)

  在浙江康华眼镜有限公司,市领导林成辉、郑志源、孙群、王超、徐锡宏、陈茂荣一行实地走访生产车间并举行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该企业研发生产各类弹簧、铰链、鼻梁等眼镜配件产品,受国际影响,2018年产值同比略有下降,且在土地征用过程中遇到难题。

  对此,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企业排忧解难,主动上门服务,用足用活相关政策,激发企业生产活力,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随后,林成辉一行来到了清港镇荣幸村。该村由原朱家前、柏台、小路、大雷头4个山区偏远村合并而成,并率先实现“三资”完全融合,整合出18.5亩土地,计划用于商业综合体和标准厂房开发。

  对此,林成辉表示肯定并勉励村两委成员再接再厉、形成合力,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做到科学规划、因地制宜;要与芳杜水库、大雷山AAA景区、特色果园等有机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之成为繁荣新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

  当天,林成辉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荣幸村困难群众张人康、郑金文。(张莺莺 文/摄 刘斌辉)

  市领导阮聪颖、柯寿建、庞伟峰、章勇、胡载彬、萧诗跃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沙门滨港工业城的浙江中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了解,“中通”是一家生产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的承头罗母套件及轮边紧固件套件的“玉龙”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北美、欧洲等地,2018年公司产值达到了1.6亿元,眼下企业急于扩大产能,但却受制于工业废水处置、用地紧张等瓶颈难题。

  在了解企业难题后,市委副书记阮聪颖鼓励企业要继续练好内功,从人才、科技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实现精细化管理,为企业再次腾飞打好基础。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解放思想,优化服务,扶优扶强,及时统筹处理好企业反映的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随后,阮聪颖一行还来到干江镇双兴村。得知双兴村计划通过山体公园的开发建设,盘活旅游资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时,阮聪颖表示肯定。她要求,镇村两级要在新村班子优化上下功夫,让班子更团结,千方百计、借势借力,通过多种渠道让集体经济更壮大;在继续做好村庄洁化、绿化和美化的同时,切实做好社会治理工作,真正让村庄更美丽、村民更幸福。

  当天,阮聪颖一行还来到干江镇双兴村困难群众陈娇娥、陈德福家中,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并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路伟凤 张泽鹏 陈灵恩/摄)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