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走近党代表 | 孔祥勇:亲力亲为的“老黄牛”
2019-01-04 10:25: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胡琼晓 文/摄 金榆也

  “党员就是一面旗,你重责任群众才会看齐;党员就是排头兵,你敢担当群众才会跟上;党员就是老黄牛,你讲奉献群众才会信任。”

——孔祥勇

  自2013年接任水桶岙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村里的大事小事便成了孔祥勇的“家务事”。

  村中各项事务他都认真对待,积极解决,尽全力做好村中事,而为了更好地服务村民,2014年,孔祥勇主动辞去了公司工作,全身心扑在村务中。

  “我们村有409户人家,共1245人,面积1.58平方公里,有岙里、荞麦坑、邢家和南冲4个自然片。党员有44人,村民代表有55个……”多年的村务工作让孔祥勇对村中情况了如指掌。

  修溪坝,引客来

  2018年12月28日一早,沙门镇水桶岙村党支部书记孔祥勇刚从环溪游步道施工现场回到办公室,又认真校对起环溪游步道集体土地使用权回收补偿清单。

  环溪游步道位于水桶岙村生态原始溪坑洞溪两岸,是村里近期在建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为附近村民和前来观光的游客提供休闲好去处。

  为建好这条总长1400米的游步道,孔祥勇没少奔波,从挑选游步道使用石材到说服沿溪村民出让土地,再到监督现场施工……游步道建设的每一环节,孔祥勇都一一紧盯,亲力亲为。

  建礼堂,承历史

  儒、释、道3家文化在水桶岙村交融,为充分挖掘水桶岙历史文化,孔祥勇便同村民一同研讨,并带领着村民将其中一间老宅重新修缮,命名为“礼德堂”,在其中设置村史村情展示厅、复古学堂、书画展厅等,将水桶岙村的历史传递下去,将水桶岙村的文化传播出去。

  孔祥勇还和村班子成员为村子“把脉问诊”,接连开展一系列美丽乡村建设等措施,并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环境优势,推出特色民宿。

  如今,水桶岙村村里的环境美起来了,村民的腰包也鼓起来了。

  重实干,赢青睐

  “我们村书记每天都在村里,一年到头没有一天懈怠的,这几年工作搞得相当好,建设搞得好,对村民也很关怀。”提起孔祥勇,村民邢如祥赞不绝口。

  “现在我们村不一样了,村子变得干净整洁,家家户户有了自己漂亮的小庭院,现在还在建环溪游步道,我很期待的。”在村民程庆旺眼中,村里这些年的变化离不开孔祥勇的努力。

  调解村民矛盾、查看在建工程、处理村中事务、落实次日工作……如今的孔祥勇每天都忙得像一个陀螺,但这样的日子却让他觉得格外充实与满足。

  孔祥勇表示,自己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发挥好纽带作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听取群众呼声,并将群众意见带到党代会上去,为群众发声,为人民服务。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